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新农合绩效考核

新农合绩效考核

时间:2022-05-16 22:50:51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新农合绩效考核

***市新农合乡镇卫生院绩效考核指标及评分表
考核指标 分值 考核内容 考核办法 评分标准 得分
新农合服务管理(28分) 领导重视 15分 成立院内新农合管理组织,配备专职的管理经办人员,配备基本设备,建立新农合专帐。 查阅有关文件资料,查看现场 1、成立新农合管理组织,班子成员分管负责(2分)。           
2、配备新农合专职管理经办人员(2分)。  
3、配备新农合工作基本设备(2分)。  
4、是否有新农合专帐,专人管理(4分)。  
5、补偿款是否发放及时(2分)。  
6、有无农合基金挪用、截留等情况(3分)。  
政策宣传 4分 院内新农合机构标牌、补偿公示栏。 现场查看 1、醒目位置悬挂定点医疗机构标牌(2分)。                                     
2、有农合补偿公示栏,更换是否及时(2分)。                    
出院即报 4分 出院即报开展情况,资金垫付情况。 现场查看 1、设置即时结报窗口,标识清楚(2分)。                               
2、参合农民住院、门诊报销款手续规范,每发现一次不规范扣0.5分(2分)。  
参合患者
身份审查
3分 就诊患者身份审查、有无挂床现象。 有无身份审核单,出入院登记记录,是否存在挂床现象 1、住院登记本是否与住院人员相符,有无挂床情况(1分)。  
2、发现一例身份不清病例扣1分,扣完为止(2分)。  
便民服务 2分 医疗服务与即时结报工作中便民措施落实情况。 现场查看 1、公布就诊及报销流程(1分)。  
2、新农合就诊报销注意事项(1分)。  
医疗服务管理(33分) 合理收治 5分 严格掌握入出院指征和标准,合理收治参合农民住院。 现场查看,随机抽查考核年度10份参合农民住院病历,处方50张 对降低住院标准,放宽出院标准、挂床住院、分解住院,门诊小病转住院等行为,每发现1项次扣1分,扣完为止(5分)。  
合理诊疗 8分 是否做到合理检查,合理治疗。 诊治方案不合理、过度医疗、违规检查发现一例扣1分,扣完为止(8分)。  
合理用药 8分 药品使用率是否达100%,抗生素是否使用合理,是否有过度用药情况。 无适应症用药、滥用抗生素、单张处方超品种数、超量用药、出院超量带药等不合理行为,每发现1项次扣1分(8分)。  
门诊统筹 6分 门诊统筹开展情况 现场查看,资料查看 1、是否开展门诊统筹工作,网络是否通畅,是否有专人管理(3分)。                                                 
2、门诊统筹报销资料是否规范,存档是否完整(3分)。  
病历处方
管    理
6分 病历、处方书写与管理规定执行以及真实性、及时性、完整性情况。 现场查看,随机抽查考核年度10份参合农民住院病历,处方50张 1、病历不完整每次扣0.2分,未及时建立病历每次扣1分,扣完为止(3分)。  
2、处方、费用清单、病历真实一致,不合逻辑每次扣0.2分(3分)。  
3、虚假住院,编造病历,发现一例本项不得分(扣6分)。  
农合经办机构管理(30分) 出勤情况 8分 是否严格执行出勤制度 现场调查 是否按时到岗,是否执行出勤、请销假制度,违规一次扣1分,扣完为止(8分)。  
群众满意度 4分 能否解答群众咨询 现场调查 能否合理解答群众咨询,对新农合政策是否了解(4分)。  
月结上报 10分 是否及时上报审核资料 现场查看 及时上报本月报销资料,资料整齐完整,数据真实准确,不无故拖延报销时间(10分)。  
档案存放 8分 档案整齐有序,保存完整 现场查看 每月档案是否整齐,存放是否有序,查找是否方便,丢失一份扣2分(8分)。  
监督评价(9分) 监督机制 5分 是否有新农合监督咨询投诉机制 现场查看 设置公示栏公示医疗服务、药品价格,补偿信息,设置意见箱,公布医院、农合经办机构监督投诉电话,积极处理参合患者的疑难问题(5分)。  
群众评价 4分 服务质量满意度评价。 在院患者、群众、镇村干部调查 满意度达85%以上得满分,每低5个百分点扣0.5分(4分)。  
总分   100分    
注:考核成绩80分以上为优秀(含80分),60分-80分为合格(含60分),60分以下为不合格。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新农合绩效考核。

【新农合绩效考核】相关文章:

新农合绩效考核方案05-16

新农合绩效考核办法05-17

社保与新农合的区别03-27

新农合考核总结05-12

新农合工作计划08-08

新农合工作总结10-29

新农合统筹补偿方案03-16

乡镇新农合整改报告05-19

2016新农合整改报告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