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基本药物实行绩效考核

基本药物实行绩效考核

时间:2022-05-17 05:35:08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基本药物实行绩效考核

为进一步规范基层医疗机构基本药物采购、配备、使用、管理等工作,逐步建立科学的考核评价体系和基本药物制度零差率补偿机制,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考核原则

(一)公平公开原则。科学合理地确定考核内容与方法,实行综合评价,合理量化,向被考核对象公开考核程序、内容、标准及考核结果。

(二)公益性原则。实行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杜绝医务人员收入与药品(包括耗材)收入挂钩。同时避免因药品零差率销售收入下降,导致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推诿病人现象发生。

(三)综合考核原则。将日常性监督检查与定期考核评价相结合,将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综合考虑组织领导、制度建设、管理服务和群众满意度等综合因素,促进基层医疗机构协调发展。

(四)绩效分配原则。考核结果纳入各区、县(市)卫生局、各基层医疗机构年度绩效考核内容,与各级财政补助挂钩,实行奖优罚劣。

二、考核范围

各区、县(市)卫生局、财政局、政府举办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含公立医院和企事业单位职工医院举办的)和行政村卫生室。

三、考核方法及结果运用

(一)考核方式及标准。采取基层医疗机构自查及分层级考核的方式进行。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考核辖区内的行政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各区、县(市)卫生局、财政局考核辖区内政府举办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卫生局、市财政局抽查区、县(市)部分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行政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考核方式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和满意度调查等方式进行。

市级考核工作每年进行2次。6月份前后对各区、县(市)工作情况进行上半年考核,11月份前后对全年工作情况进行考核。绩效考核评分标准详见附件1、2、3。

(二)考核结果划分。考核结果分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得分95分及以上为优秀,85-95分(含85分)为合格,75-85分(含75分)为基本合格,75分以下为不合格。考核评定为优秀等次的机构数比例不超过参加考核机构数的20%(区、县分别考核,望城区仍按县级标准进行考核)。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考核直接定为不合格:

1、未实行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的;

2、未按规定配备使用基本药物的(少量紧急抢救药品除外);

3、未执行网上集中采购药品的;

4、在考核过程中弄虚作假的。

(三)考核结果运用。根据考核结果奖优罚劣。

1、对考核结果评定为优秀的区、县(市),给予适当奖励;被评定为基本合格的,扣除该区、县(市)当年20%的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市级财政补助经费;被评定为不合格等次的,扣除该区、县(市)当年50%的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市级财政补助经费,并在全市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

2、基层医疗机构被评定为优秀等次的,给予适当奖励;被评定为基本合格的,扣除该单位20%的市级财政补助经费;被评定为不合格的,扣除该单位50%的市级财政补助经费,并在全市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

四、组织实施

1、提高认识,切实加强领导。各区、县(市)卫生局、财政局要把考核工作作为推进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重要举措,认真抓好落实。同时要针对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新方法、新路子,巩固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实施成果。

2、明确专人负责,严明考核纪律,严禁编造、篡改考核资料,确保考核结果公正客观。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基本药物实行绩效考核。

【基本药物实行绩效考核】相关文章:

基本药物绩效考核05-20

基本药物绩效考核方案05-20

基本药物制度03-30

国家基本药物制度12-28

实行绩效考核的目的05-08

实行绩效考核的请示03-28

实行绩效考核通知05-16

如何实行绩效考核05-16

实行绩效考核的意义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