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考核优点

时间:2022-05-17 08:08:50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绩效考核优点

一、促进公司内部人员的互动,增强人际交流

绩效考核的过程需要公司内部人员的交流,若没有一个好的交流,考核的指标很难得到大家的认同,则结果也就很难让员工信服,最后会在员工中出现不良情绪,所以绩效考核一定要有群众基础,让大家积极勇敢的发表看法,指标的制定取得了大家的认可,才会容易执行,最终目标的实现才有可能。如果考核秘密进行,不与员工交流,则员工就会对考核的公平,公正,合理性进行猜疑,甚至带来不安。所以一个全面的,有效的绩效考核一定是公司上下的员工都可以参与进来的考核,这对促进公司的人家交流有很大作用。

二、激励员工,提高公司绩效

绩效管理的目标就是提高绩效,一个好的绩效考核会使员工意识到自己的优点、缺点,绩效好的员工继续保持并不断完善自己,绩效不好的则积极进取向他人学习,提高绩效。

让领导发现每个员工的长处与不足,帮助绩效不好的员工找到缺陷和问题,并帮助积极改善。对绩效好的员工进行奖励和表扬。设置合理的奖惩机制,奖罚分明,将员工的收入与个人的表现联系起来,从而来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激励着员工不断提高工作绩效,提高工作能力。对员工而言收入的多少直接与自己的表现相连,积极性就会提高。同时对公司而言,可以留住人才,增加效益,并且不会增加固定成本。

三、有利于绩效周期总结

每个绩效周期之后要对员工,管理者以及公司执行的政策,公司的业绩进行一个评估总结。从中发现问题,挖掘原因,进而制定出更高新目标,不断完善公司的经营发展的近期和远期目标,对企业的资源进行战略调整,优化资源配置,降低成本,提高效益,同时可以制定新的福利政策,激励员工不断积极进取,这是一个总结和提高的过程,有利于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绩效考核优点。

【绩效考核优点】相关文章:

绩效考核的优点05-17

kpi绩效考核优点05-20

绩效考核的优点与缺点05-17

绩效考核制度的优点04-12

个人优点总结12-31

面试自身优点总结04-17

求职个人评价优点04-21

考勤制度的优点05-14

面试优点和缺点的介绍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