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绩效考核工作安排

绩效考核工作安排

时间:2022-05-17 09:34:04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绩效考核工作安排

为完善公司规章制度,促进和调动各部门和全体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增强公司自转能力,现就2012年度公司绩效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核对象:

2012年度绩效考核以各职能部门为考核对象。办证大厅与洗衣店只考核所涉及的相关内容。各部门经理为直接责任人,负责对本部门员工进行考核

二、组织领导:

公司成立考核领导小组,由刘克淳总经理任组长,王建波教导员任副组长。工作组成员为苏梅(负责考勤指标和行政事务项)、王建波(负责内务卫生和车辆管理、工作态度项)、高春峰(负责财务管理和工作业绩项)。

一票否决项和加分分值由领导小组组长与副组长协商确认。

下月5日前(遇节假日顺延),各工作组成员将考核分数统计表汇总并经由各部门经理签字确认后交总经理审批。

三、考核结果的运用:

绩效考核分数与本部门月度奖金总额挂钩。考核分数经加减处理后达到90分以上为全奖;80分以上的按照奖金系数的0.9发放;月度考核不足80分的为差评,奖金系数为0.8。

计算公式:应发月奖X实有人数X奖金系数=部门月奖总额

绩效考核分数与年度评先挂钩。年度内累计3次达不到90分以上标准或考核中有差评出现的部门,取消集体和个人评先资格。

附:绩效考核指标分解

第一部分:减分项

一、考勤管理:

1、严格执行公司考勤管理制度,上下班按时打卡。每迟到或早退一人次扣绩效考核分数0.2分,事假1天扣0.5分。弄虚作假的发现一次扣绩效考核分数5分。未在考勤数据导出前向办公室报送病、事、年假等休假申请单的,未打卡日以旷工论。

2、工作时间内未经许可因私外出的每发现一次扣2分,脱岗、串岗、睡岗、聚众聊天或从事与本岗位工作无关之事宜的,每发现一次扣2分。

二、公务用车:

依据公司公务车辆使用管理的规定,凡有下述情形发生的,分别扣除绩效考核分数不等:

A、非因公司领导批准,公车私用的扣除1分,因私驾驶公车离开本区或引发道路交通事故造成车辆损失或人员伤亡的,扣除0.5---5分不等。

B、公务车辆驾驶员必须保持车辆内外部整洁。抽查不合格者一次扣0.5分。

C、未按时保养导致使用车辆不当造成车辆损坏的,经鉴定属实扣除1分。

D、出车时未系安全带的,每发现一次扣0.2分。

E、有违反公司车辆使用管理制度第六章之规定的,视情扣0.5---5分,并按照制定之规定给与相应处理。

三、内务卫生: 合并分值15分,1项不达标者扣1分,最高扣除15分。几个部门共用一个区域的,不达标者所涉及部门一并扣分。

(一)门庭院落

1.门庭标识、标牌挂放统一规范,无污损。

2.院内环境整洁,无乱堆杂物、乱搭乱建、乱晾晒衣物,无烟头、痰迹、果皮、纸屑等废弃物。

3.院内各类车辆停放整齐,擦洗干净,无乱停乱放,机动车外观无明显破损、车内无异味。

(二)办公室:

4.室内空气流通。办公桌桌面整洁,抽屉内物品摆放有序。

5.地面整洁,无积尘,无烟蒂烟灰、痰迹和果皮纸屑等废弃物。

6.门窗、墙面、玻璃完好整洁,无污损,不张贴与工作无关的图片等物品,墙面、屋顶无脱落、无渗水发霉。

7.室内各类文件资料、物品摆放整齐有序,不摆放与工作无关的物品,无积尘,桌椅、沙发、文件柜等物品无破损。

8.衣物鞋帽放置统一,不乱摆乱放。

9、工作时间依本岗位着装需求规范衣着。服装保持干净整洁,无工作制服与个人便装混穿现象。着工作制服时严禁有敞怀、挽裤脚、穿拖鞋等不当行为。

(三)公共区域

10.床铺、柜子、洗漱用具、衣物鞋帽、被褥放置整齐有序,寝具整洁,无破损、污渍。

11.走廊、楼道通畅整洁,无乱堆杂物、门窗、玻璃、墙面无污损,地面、花盆内无废弃物。

12.卫生间清洁无异味、无杂物,便池、水斗内无污垢及茶叶、烟头和果皮纸屑等废弃物。

13.仓库、储藏间物品摆放整齐,摆放物品无尘土,无卫生死角。

14.各类电器线路规整有序,无临时线路。

四、行政事务:

1、每月召开四次以上的集体会议,传达公司相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和推动部门业务工作,有会议记录。未完成者少一次扣0.5分。

2、每年12月20日前完成本部门的年度工作总结和下年度工作计划,书面报公司。未完成者扣2分。

3、每年12月前完成一份以上的与本部门所从事业务范畴相关的调查研究报告。要求调查目的明确,内容贴近实际,提出具体的可行性方案或有利于解决问题。未完成者扣5分,研究报告利用价值较低的,依据可利用程度酌情扣1—3分。

4、服从公司统一调派并按时参加培训、会议等集体活动,非因正当理由且经公司领导批准的,严禁无故缺席。未达到者一人次扣1分。

5、本考核年度内建立并完善本部门所需的基础业务台账,细化类目。无基础台账或基础台账填录不清无法正常使用,经检查每发现一次扣2分。

6、每月末向总经理报送月度生产经营情况报表,未按时报送的扣1分。遇节假日可顺延1日。报表弄虚作假的,每发现一次扣除绩效考核分数5分。

7、重大事项坚持逐级请示汇报制度,擅自做主决定重大事项造成不良后果或影响的,视情况扣1-5分。

8、在公司组织的各项活动中走过场或未按要求严格落实的,视情况扣1-5分。

五、财务管理:

1、按时向公司财务部上缴各类收入款项,本部门无留存现金。未按规定执行的每发现一次扣1分。

2、应收应付款项账目清楚,应收款项回款周期原则上不超过六个月。应付款手续完备。无呆账、坏账、错帐存在。经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第一次扣1分。再次发现问题的扣3分。

3、 严格履行报销审批程序,除正常业务往来和临时工作所需,应按月列出成本支出计划,于每月5日前报总经理批准后执行。未按规定执行的,每发现一次扣1分。

4、本部门在业务流转过程中出现的财务类疑难问题应及时向财务主管或总经理逐级请示处理,擅自做主处理问题引发不良后果或造成重大影响的,视情节扣1-3分。

5、公司财务主管部每月定期对全部统计岗位人员执行制度情况进行一次检查。检查发现问题的视情况由财务主管酌情扣1-5分。财务主管未履行检查职责的,每次扣2分。因检查不到位出现隐患或发生问题的,所在部门和财务主管视情况分别扣1-5分。

六、工作态度:

1、在完成各项业务中注重个人言行举止文明、作业过程规范。违反规定的,一人次扣0.2分。因服务态度引发客户投诉的,每发现一次扣0.5分。乱收费、不按规定开具发票或收据被客户和服务对象举报或被公司查实的,每发现一次扣1分。

2、因各类原因被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调查的,经查证属实直接责任人依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处罚,所在部门扣5分。情节特别严重的,扣除本部门当月工资总额的20%,取消年度评先资格。

3、公司提倡团队之间的团结协作,支持员工通过正常途径反映问题和提出合理诉求,反对以匿名方式或其他不正当手段诬告和诽谤他人。一经发现的扣2分。

4、思想政治教育到位,员工无随意损毁公司和部门整体形象的行为出现,因违反规定造成不良后果和损失的,经查证属实的扣3分。

5、年末公司邀请第三方开展客户满意度调查,满意度不足97%的扣2分。

七、工作业绩:

1、每月按时完成任务指标,未完成的每少5%扣0.5分。

2、保质保量完成货主和客户委托的工作任务,产品质量合格率不低于99%,返工率在千分之一以下,单次服务满意率达到99%。

3、提车队接卸车辆年度发生责任事故低于10起,每超过1起扣0.5分.

八、一票否决:

下列情况出现,一票否决,取消年度评先资格,年终奖金的发放比例由总经理决定。同时责任倒查,按规定追究部门经理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1、公司车辆年度内发生重大人身伤亡或车损责任事故损失在5万元以上的(不含提车队接卸商品车)。

2、部门经理或员工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被行政处罚或法律制裁的。

3、徇私舞弊、违法经营、私自收受货主或客户大额现金、回扣损害公司经济利益的。

4、其他经领导小组组长和副组长研究需减分的项目。

5、未完成年度生产任务指标的。

第二部分:加分项(年度内加分项累计,加分项与减分项不相折抵):

1.    提出合理化建议,促进公司内部管理模式进步、节约经营成本,提升经济效益的,经采纳,加1--5分。

2、获得上级机关表彰奖励或被命名荣誉称号的,视情况加1-5分。服务对象或协作单位以锦旗、牌匾、感谢信等形式表示感谢并有典型好人好事的,视情加0.5-2分

3、超额完成年度生产任务,每超额10%加1分。

4、在公司组织的各项比赛评比中获第一名的部门,加0.5分。

4、其他经领导小组组长和副组长研究需加分的项目。

第三部分:关于对部门经理的考核:

部门经理的考核按月进行,考核表附后。每月初第一周经理办公会议通报考核情况和部门、部门经理排位顺序。部门经理(含接运部副经理)月度考核成绩低于95分,在90分以上的扣除奖金200元。低于90分的,由公司考核领导小组组长确定所扣奖金比例。

第四部分:附则

1、以上条款未尽事宜,由考核领导小组研究决定酌情加分或减分。

2、本考核方案由公司领导小组在实际运用中收集意见,结合每年度工作重点逐年修订完善。

3、本方案实施中的有关问题由公司考核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4、本方案自2012年3月1日开始执行。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绩效考核工作安排。

【绩效考核工作安排】相关文章:

工作绩效考核05-18

公司工作安排通知03-07

员工工作安排计划12-24

工作安排整改方案05-19

常规管理及工作安排03-23

机关绩效考核工作05-10

加强绩效考核工作05-18

绩效考核工作职责05-18

工作绩效考核评估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