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培训>《公司员工培训流程

公司员工培训流程

时间:2022-05-18 12:32:41 员工培训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公司员工培训流程

一、目的:

公司员工培训流程

规范员工培训(包括内训派外训练)执行程序、培训成效反馈方式、培训效果跟踪办法,确保培训的投入产出比达到最大,不断提升员工培训的质量。

二、名词解释:

派外训练----指公司在上班或休息日的时间派员工到公司外部进行脱产学习。派外训练种类分为部门//员工申请和人力资源部在部门同意的情况下安排员工去培训。

内部训练----公司人力资源部根据部门的实际情况和需求组织员工在公司内部进行培训。

外训管理的规定:

三、申请程序

1.提出申请--员工或部门主管根据工作需要确定需派员工外出学习的,必须具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包括取得合格证书、上岗证书、提高某项专业技能、管理技能等)。

2.填写《外派学习申请表》--外训人员到人力资源部索取外派申请表逐项认真填写。尤其培训目标和反馈项目要求量化,写明具体反馈时间(如XX日之前进行某种提案改善、项目改进、预期达成的效果,节约成本多少、效率提高百分比等等)

3.部门经理批准--《外派学习申请表》填写完后交部门经理批准。部门经理必须清楚了解员工的受训内容,培训申请表一经批准部门肩负对培训应用效果的监督、考察和反馈工作,不断要求员工要将所学运用到工作当中,并有相应的记录(详见《培训效果跟踪报告书》和《外训项目应用报告》)例如,沟通管理课程培训后一段时间后观察员工与上级、同事、下级沟通时语言用词表达上的进步;技能类看专业工作完成效率质量的提高;

4.人力资源部审核-申请表经部门批准后交人力资源部培训专员审核后交人力资源部经理审核,行政总监批准。

四、反馈方式解析

1.转授---将新知转授给自己的下属、同事以期共同提高。

时间安排在培训后一周之内,上课时间可以安排在业余或上班时间(自行确定)。开课要以正式的形式通知上课人员并告知培训专员,上课学员要签到,并对转授人的讲课进行质量反馈。要求一天的培训至少转授1小时

2.进行专项改善,解决实际问题效果的反馈

受训人员对此次培训具有明确的目标(解决问题、改善现有水平、状况)和进展时间计划。详细项目见《外训项目应用报告》。

3.考取资格证书、合格证书、上岗证。

此类培训是否考取证书作为一个衡量培训学习的直接体现,人力资源部根据需要要求员工进行转授、改善方面的反馈。

五、效果跟踪:

培训申请表一经批准,部门主管肩负对培训应用效果的监督、考察和反馈工作,并做考评记录,填写《培训效果跟踪报告书》作为员工发展的重要成长档案交人力资源部备存。

内训管理的规定

六、课程开展程序及规定:

1部门负责人如自行组织部门常规内训的,只需把培训内容、时间及地点书面知会培训专员即可。如需人事部协助组/织的,请填写《新城公司部门培训申请表》,详细列明培训目的及所需培训内容等,培训专员经上级审批后执行。

2培训专员根据年度培训计划开展部门内训,各相关部门应协助人事部开展培训工作。人事部将于开展培训一周前将培训事宜以书面形式通知部门,部门应及时把参训人员名单交至培训专员处,同时做好人员排班工作,尽可能安排最大量的员工参加培训。

3参训学员必须准时到达课室并做好签到工作,上课过程中关掉手机或将手机打到震荡位置,不可在课堂上接听电话,学员应踊跃参与课程研讨积极发言。培训学员与讲师探讨问题应本着学习新知、解决问题的态度,不可无理取闹扰乱课堂秩序,否则培训专员将取消其上课资格,并通告相关主管和经理。如因特殊情况需请假的,需提交有主管领导同意的书面申请至培训专员处。

4培训课程全部结束后培训学员须填写《新城公司培训结果调查表》,本着务实的原则如实反映讲师及培训内容的水平及

-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公司员工培训流程。

【公司员工培训流程】相关文章:

简述员工培训管理流程03-09

新员工入职培训流程02-14

公司员工的培训方案02-26

公司员工培训简报03-26

公司员工培训简报11-14

公司员工培训感言12-30

公司员工培训通知02-02

公司员工培训方案07-08

公司员工培训总结06-18

公司员工培训制度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