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严格考勤制度

时间:2022-05-18 15:17:00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要严格考勤制度

近年来,我院的考勤制度对维护正常的工作秩序,强化内部管理,调动教职工工作积极性起到了积极作用。但随着形势的发展和情况的变化,考勤制度必须进一步完善和加强,现根据有关政策法规,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作如下补充规定。

要严格考勤制度

一、关于严格请销假制度问题

探亲假、婚假、丧假和产假等的期限、批准权限及请销假手续应严格执行我院院人字(91)095号《教职工请销假制度》。请假者必须先履行请假手续,再行度假,假期满立即办理销假手续。对不假而别或离校后补假者,一律以旷工(教)论处。

教职工请病、事假应严格按程序逐级审批,3天以内由所在系(部)、处审批,4~7天的由人事处审批,超过7天的由分管院长审批,各单位、部门应从严控制请事假,慎重批准请病假。校内生病的,必须由卫生科出具证明,按程序逐级办理请假审批手续。因公外出期间或经批准探亲假、婚假、丧假、产假、事假期间在外生病的,必须由县级以上医院出具有关病历、病假证明且必须在10天以内报告卫生科和所在单位,由卫生科认定病假。对出具假病历、假证明的,一经查实,其病假以旷工(教)论处且视其情节轻重予以处分。

二、关于严格考勤制度问题

各系、部、处等处级单位要切实加强考勤工作,认真登记填写考勤月报表,单位主要负责人严格审查签字。月考勤报表一式二份,一份留本单位张榜公布,接受群众监督;一份于下月5日前报人事处。经人事处审查后,若发现月报表失真或有举报,经核实后,扣发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填表人当月院内津贴,当事人的假期或超假期限以旷工论处。各单位报送考勤月报表时应附有关请假证明。否则,人事处不予接收。

三、关于违纪处理问题

1.对旷工(教)或要求辞职、留职停薪等未获组织同意而擅离职守者,从离校之日起停发工资、午餐补贴及院内津贴,连续超过15天或者一年内累计超过30天的教职工经批评教育无效,按自动离职处理予以除名。

2.一个月内,事假累计7天以上(含7天,下同)、病假累计15天以上者,不发当月院内津贴;病假在两个月以上者,按国发[1981]52号文件精神发病假工资,全年病假累计超过6个月者,不参加该年度考核;全年累计病假90天以上、事假30天以上、旷工1天或旷教1学时者,扣发半年院内津贴;全年事假累计60天、旷工3天或旷教3学时以上者,扣发全年院内津贴,该年度考核定为不称职;病事假按实际天数扣发午餐补贴。

3.对个别拒不服从单位工作安排,不能履行岗位职责的,所在单位可提出申请退到人事处作校内待岗处理。待岗人员从第二个月起发给国家工资中基本工资的90%,并逐月递减10%直至70%,停发午餐补贴、校内津贴等,待岗期限超过1年的,停发一切工资福利待遇。

四、此补充规定自印发之日起执行。

五、此补充规定由人事处负责解释,以往规定与此规定不一致的,按本规定执行。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要严格考勤制度。

【要严格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严格考勤制度05-30

酒店考勤制度04-05

企业考勤制度04-10

会议考勤制度04-12

教工考勤制度04-01

工厂考勤制度03-31

学生考勤制度12-26

打卡考勤制度11-28

考勤制度的通知01-06

管理考勤制度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