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机关考勤制度建设

机关考勤制度建设

时间:2022-05-17 18:13:36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机关考勤制度建设

按照市县关于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强化考勤管理,增强机关工作人员组织纪律观念,改进作风,优化服务,提高效率,特制定本制度。

机关考勤制度建设

一、上、下班管理办法。上班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时间如有变动按上级规定时间作相应调整)。局全体干部职工上班时要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不得迟到、早退,工作时间不得无故串岗、脱岗、离岗,严禁出现上网玩游戏、聊天、打牌、看股市行情、看电视、影片等与工作无关的行为。

二、考勤签到管理办法。在局大门附近设考勤签到台,考勤签到台配《签到表》《考勤记事本》《社会人员进出登记表》,由股室人员轮流值班负责管理签到和做好社会人员进出院落登记。全体干部职工上班时必须到考勤签到台签到,签到时间为正常上班规定时间。上班20分钟后,签到表由值班人员收入考勤箱内,迟到人员仅在另外表格签到。工作人员下乡的应在签到表和考勤记事本注明去向,否则视为矿工,上班时间如有特殊情况因公或因私外出,须经股室负责人同意,否则视为早退或脱岗。每月上班的首日由局考勤督查组开箱统计上月的出勤情况并给予公布,年终进行汇总公布归档。

三、请假、销假手续办理办法。各股室负责人应掌握股室人员上班动态和去向。工作人员因病、因事需要请假的,必须填写请假条,说明事由、时间。请假1天以内者,由股室负责人审批;请假3天以内者,经股室负责人同意,报分管领导审批;超过3天的经股室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同意后报局长审批。股室负责人请假1天由分管领导审批,请假2天以上经分管领导同意报局长审批。假期结束,请假人必须向准假人销假。未办理请假手续缺勤的,一律按旷工处理。请假条应于请假之前交秘书股黄志贤处登记汇总。

四、领导值班和股室人员轮流值日办法

1.局领导进行轮流值班,组织监督考勤制度的落实。具体值班时间安排为:星期一吴克俭、吴国梁,星期二叶静波,星期三周益胜,星期四黄夏平,星期五黄敏裕,领导如有其他特殊任务,可临时调整。

2.股室人员轮流每天一人在局大门边签到台值班,负责签到管理和社会人员进出院落登记,具体安排见《教育局机关工作人员值日安排表》。股室工作人员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值班由所在股室负责人在本股室人员中调整。各股室应协调做好本股室人员轮流值班和交接,股室之间交接由秘书股协调。

五、考勤组织实施和督查办法。机关考勤制度由秘书股负责组织实施,由纪检组、监察室人员组成考勤督查小组,负责定期或不定期对局机关干部职工的上下班情况进行督查登记,并对违规行为进行监督落实处理。

六、违规行为的处理办法。

局机关干部职工在上班时如果出现违规行为,将视情况作如下处理:

1.被局督查小组检查发现到玩游戏、聊天、打牌、看股市行情、看电视、影片等情况的,第一次发现给予批评教育;较为严重的责令写出书面检查,内部进行通报;更为严重的进行内部通报,诫勉谈话,直至扣发其绩效工资。

2.迟到早退每月累计四次以内给予批评教育;超过四次责令写出书面检查,内部通报;超过八次的除书面检查、内部通报外,扣发当月绩效工资。

3.被市、县效能督查组检查发现问题通报的扣发三个月的绩效工资。

4.对违反机关效能有关工作制度规定,屡教不改的工作人员,给予调整或调离工作岗位,情节特别严重,并造成不良影响的按党纪、政纪的有关规定给予相应处理。

七、考勤结果运用办法。

考勤签到的资料归档保存,作为今后干部选拔任用、年度评优评先、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对出满勤的机关工作人员给予适当奖励。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机关考勤制度建设。

【机关考勤制度建设】相关文章:

机关考勤制度5篇02-09

建设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实施意见03-05

机关效能建设自查自纠情况汇报03-08

发展和改革局机关效能建设情况汇报03-23

职工考勤制度02-09

管理考勤制度02-12

公司的考勤制度02-14

严格考勤制度05-30

学生考勤制度04-03

教工考勤制度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