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机关考勤制度管理细则

机关考勤制度管理细则

时间:2022-05-17 18:13:37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机关考勤制度管理细则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政治理论素质、工作业务能力,增强爱岗敬业精神,切实加强机关工作作风建设,保证各科室工作协调统一,提高工作效率,以廉洁、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实现便民服务,更好地服务于全市移民工作,特制订本细则。

机关考勤制度管理细则

一、考核方法

采取平时考核、阶段考核、年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对科室和个人进行考核。基准分值100分,由考核小组办公室按照考核标准汇总个人分值,纳入年终考评,作为确定年度履职考核奖金计发的主要依据。

二、考核计分办法

采用倒扣分制和加分制

1、考勤(10分)

严格遵守"朝九晚五"工作制度。下乡、外出开会或办事等须向分管领导和办公室报告。

(1)请事假1天的,由分管领导审批;1天以上的由主要领导会同审批,事假1天扣1分,请假逾期不归或不假不到岗的按旷工处理。旷工半天的,扣2分/次;旷工1天,扣4分/次;1天以上的,扣5分/天。病假3天以上的需提供医院出具的证明材料。年累计事假、病假、旷工超过一定天数,除扣分外,按《机关工作人员综合考核制度》、《机关工作人员考勤制度》等机关规定执行。

(2)上下班迟到、早退或擅自离岗的,每次扣2分;导致工作受影响或被全市通报批评的,每次扣5分。

(3)不参加单位组织的学习、会议或集体活动的,每次扣2分。

2、首问和信访工作(10分)

(1)执行首问负责制不力,因工作态度、质量、效率等受到投诉,或服务意识差、态度冷漠、与服务对象发生争吵,被服务对象有效投诉每次扣2分。

(2)擅自拖延迟办、压访、压诉的群众来访的,一次扣1分;造成严重后果的,除按信访工作制度处理外,每次扣5分。

3、安全(10分)

不按安全规程操作,造成一般安全事故的,每次扣2分;造成较大事故的,每次扣5份;造成特、重大事故的,除按有关规定处理外,扣10分。

4、政务信息(5分)

完成年初分配信息目标任务的记满分,未完成的按比例计分,超额完成部分记入加分因素。

5、卫生(5分)

办公室及所管区域脏、乱、差,单位组织卫生检查被评定为不清洁的,每次扣1分。

6、维护机关团结(5分)

在机关搬弄是非、无中生有、吵嘴闹架等影响团结稳定的,发现一起扣2分。

7、本职工作(45分)

(1)不服从工作安排;或表面服从,实际软拖硬抗、消极怠工的;或不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特别是中心工作任务的,扣5分/次

(2)未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的,扣该项目标对应分值;导致单位年度工作目标未完成,年终目标考核被上级扣分的,每项扣2分。

(3)泄露秘密,造成工作被动的,每次扣2分。

7、表彰奖励

(1)因工作出色,受到国家、省、成都市、都江堰市级表彰的,分别按2分、1.5分、1分、0.8分的标准加分,同项内容按最高级别加分一次。

(2)工作具有开创性,受到国家、省、成都市、都江堰市领导书面肯定的,分别按1.5分、1分、0.8分、0.5分的标准加分,同项内容按最高级别加分一次。

(3)编写、制发的信息、简报被国家、省、成都市、都江堰市级采用的,每篇分别按4分、3分、2分、1分的标准加分,同项内容按最高级别加分一次。

8、领导评估(10分)

由办党组对每个工作人员在工作落实、工作效率、工作态度、解决问题能力、承担工作份量等方面的情况作出综合评估后,总体打分。

三、目标奖计发:单位目标奖总额与全体职工实际得分总和之比为每分值奖金,机关干部在百分考核分的基础上,执行加扣分后,乘以考核系数确定最终考核分,中层干部按基础分110分予以考核。

四、本制度由综合科负责解释。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机关考勤制度管理细则。

【机关考勤制度管理细则】相关文章:

机关考勤制度5篇02-09

指纹打卡考勤制度细则(通用15篇)04-21

办公室员工考勤制度实施细则12-23

公司员工考勤制度实施细则范文12-24

关于公司上班考勤制度细则(通用8篇)03-31

管理考勤制度02-12

大学考勤管理细则03-12

员工上班管理细则11-07

公司管理考勤制度01-02

食堂管理制度细则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