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面试技巧

时间:2022-05-17 18:27:13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医院面试技巧

医院、公司面试技巧

医院面试技巧

2014-02-25 11:35

最近给自己一个要求,即:不要给人建议,因为自己做的不好。

医院、公司面试技巧

1 你的性格决定你的去向

周围的朋友,有些人经常对我说,不喜欢医学却不知道能做什么;也有些人会说很喜欢这个职业,稳定并受尊重,即使薪水不高。你的性格决定你的去向,并且当你选择了,接受前辈的建议,但是不要全部采纳,毕竟这是你的一生。

以我为例:我去公司,现在母亲仍然在家不开心,跟她解释多次无果,变说好了,不要再讨论这个问题了。

2 医院面试方式:导师推荐或者自找

当你有个很强的老板时,你很幸运,如果导师欣赏,可能留在本院,如果不能,也会推进一个不错的单位,祝贺你的。

当你是自找的时,一定要主动,先给有意向的科室主任打电话,问问对方是否有招人,把自己介绍一下,然后约好见面的时间,带上简历,很诚恳的态度,很多很牛的医院,人员选择通常2:1PK,所以你一定要知道科室主任是否有意愿要你,如果有,面试只是形式,没有,面试还是形式。

小的意见:了解你要去的科室情况,而不是医院的情况,比如年薪,科室主任人品,工作环境,劳动强度等等。

比如:一个很牛的三甲医院,但是科室很弱,不受重视,薪水低,主任没有能力,不如普通的二甲医院,科室主任有能力,并且能很好的发展本科室。

3 公司面试方式:推荐,猎头,网投。

实习非常非常重要,你的导师不会因为你的实验未完成而丢饭碗,但是如果你没有实习,你的找工作会比其他艰难数倍,并且不一定理想。比如我的一位师长,工科当他在硕士期间,他在私企,外企,国企均实习过,最终他选择国企,过了实习期变留下,现在过的很舒服。一位师弟,今年毕业,在去年的时候,问他实习否,他说在实验室,今年再问,还是在实验室,问工作,再找。

推荐:师兄姐及导师的推荐,使你有一个很好的敲门砖,之后就是面试表现,一般没问题、

猎头及网投:网投你的简历介绍一定简介而且突出:比如写成:某某,交大硕士,专业XX,机会大很多。09年我的网投,德国一家医疗器械公司

猎头:当猎头公司人员来找你,通常他们本公司已经跟所招聘公司多年合作关系,他们知道对方要什么专业的人,并且专业很对口,他们会跟你说年薪,津贴,企业文化,工作时间,地点等等,如果你有意愿,就等待招聘公司HR面试。

面试:当你接到HR面试的时候,对方会告诉你面试时间,地点,去的方式,你可以问具体面试多久,语言英or汉,过程,做好准备;一面后大概2周后2面,你可以在一周后问一下面试的结果,然后就是3面,一般表现,谦虚谨慎就好了。面试中薪水,津贴都可以问的,如果你是硕士,对方问期望薪水你答税后年薪10-12万,很正常的。

我要提到一点:企业文化,这是我没有去德国公司而选择美国公司的主要原因。自己专业必然遇见德国跟美国公司员工,每次看到一身西装,无论冬夏,必然是德国公司的;看见被双肩包,穿运动衣美国公司,我比较自由的人,选择后者。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医院面试技巧。

【医院面试技巧】相关文章:

医院入编面试技巧06-02

面试技巧06-01

面试的技巧04-24

面试技巧心得04-11

厨师面试技巧05-23

面试小技巧03-18

实用的面试技巧03-22

电话的面试技巧03-22

面试的加分技巧03-25

关于面试的技巧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