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人力综合知识>《人事股个人工作总结

人事股个人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7 20:27:38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人事股个人工作总结

维西县教育局人事股2011年工作总结暨2012年工作计划

人事股个人工作总结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开局的第一年,教育局人事股在局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相关业务部门的指导下,在局机关其他科室的支持配合下,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学习有关业务知识、政策法规,服从大局,团结协作,始终本着为教育服务,为全体教职工服务的思想,工作中坚持原则,热情服务。一年来,股室人员配合到位,互相帮助,在敏感、焦点、棘手问题多和工作难度大,改革任务重的情况下,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就2011年的工作总结和2012年的工作思路汇报如下:

一、二○一一年完成的主要工作

(一)、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的组织、审核、报批等工作

根据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办公室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工作的要求,结合我系统实际,在2014年11月至2011年元月初完成了我系统2014年度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的组织安排、审核、审批、下文签证、制表、归档总结等业务工作,在此过程中及时处理考核过程中的各种矛盾。2014年度我系统事业单位考核结果为:应参加考核人数1455人,参加考核数1455人,其中认定为优秀等次的215人、称职等次的1234人,不定等次6人,无基本称职和不称职人员。

按县事业单位年度考核办的要求,事业单位考核年度在十二月底统一时间统一组织考核,鉴于我系统的特殊性,2011年度的绩效和年度考核工作按要求已在本年7月安排各校按计划组织好本学年的年度考核工作。要求在本年12月底前基层考核全面完成。

(二)、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绩效考核工作和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实施工作。

按州人事通知及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安排,按要求、按时间制定绩效考核的有关文件和相关表册,及时下发到各个学校,组织义务教育学校相关人员、教育局财务室人员完成了义务教育学校绩效工资实施前期统计等相关工作,于2011年11月底前按计划完成绩效考核工作和义务教育学校教师绩效工资的实施工作。

(三)、2011年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和各级先进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评选表彰奖励情况。

根据迪庆州教育局“关于2011年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和有关职改工作相关政策要求,我股室在三月底完成了我系统教师各级职务的指标清理、中高级职务的设置、上报、审核工作,并在3月底完成了我系统事业单位职务岗位调整工作,在此基础上对2011年教师职称评审工作作了周密安排,下发了有关文件、分发了评审计划和晋级人员所需的各种表册,布置了晋级人员计算机考试各项工作。提前做好了职改工作的各项业务准备。在此过程中我股室和分管领导积极宣传有关政策,及时了解和解决各单位和教师在评审、推荐工作中所出现的问题,主动协调上下左右的业务关系,保证评审工作的正常开展。在整个评审工作中始终把握工作的政策性、严肃性和公证性,周密组织了中小学评审的初级评审工作,圆满组织完成了初级评审活动,并在五月初按中评委安排召集我县中评委人员参加了中评委评审工作。2011年我系统专业技术人员晋升初级职务的25人(其中:中二13人,小一22人),中级职务资格的103人(其中:中一资格43人、小学高级教师资格60人),中学高级教师资格20人,2011年共晋升专业技术职务资格155人。评审变更了符合职务变更人员的技术职务,主要是具有小学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而长期在中学任教、并已取得中学教师专业合格学历的人员,2011年职务变更人员8人(其中:中职变更2人,初职变更6人)。9月初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下达后,在各单位职务空缺岗位内按要求和程序办理了晋级人员聘任合同的签定和工资审批业务。并及时处理了资格、聘任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和矛盾。同时,完成了2014年招聘人员的试用期考查、考核转正、定级等业务工作。完成了2014年招聘特岗教师三年聘期满后考核转编手续。完成了州级先进学校、优秀校长、优秀教师的评选推荐工作。2011年我县教育系统受州政府表彰奖励先进集体3个、优秀校长3人、优秀教师14人。

(四)、普通高中教师、初级中学教职工转移调配工作

做好我县普通高中教职工转移调配工作,是贯彻落实州委、州人民政府教育综合改革精神的主要内容,也是推动全县教育综合改革全面可持续发展的客观要求,普通高中教职工转移调配工作,人员编制和人员变动幅度大、涉及面广,事关普通高中教职工的切身利益。我人事股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在、县人民政府及教改办公室的统一领导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稳妥的完成了我县普通高中教职工转移调配工作。

(1)、为认真组织学习《关于印发〈迪庆州三县普通高中教职工转移调配方案〉的通知》(迪教发〔2011〕22号)文件,深入领会精神,在此基础上对其文件进行了转发并制定出针对我县情况的普通高中教师转移方案。

(2)、按迪教发〔2011〕22号文件相关工作时间要求,于2011年5月10日,到维西一中与学校领导及高中教师代表交换意见,了解了高中教师思想情况。

(3)、根据要求完成了符合条件的教职工情况的统计摸清了基本情况,完成了相关表册填报工作。维西一中符合转移条件的教师(在高中教学一年以上且有高中教师资格证)共70人(含白济汛中学借调1人),本人申请转移到迪庆州民族中学、迪庆州香格里拉中学、迪庆州藏文中学的共45人,申请转移到维西县初级中学任教的25人。

(4)、在高中教师转移调配工作期间,对我县普通高中教职工做了大量的思想政治工作,保持普通高中教职工队伍的稳定,做到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间断。我县普通高中教职工向州级高中转移共涉及两批共44人,2011年转移18人;2012年转移18人,合同协议期内8人(硕士生师资培养计划2人,合同期6人,)暂不转移。

2、根据省、州、县有关教育综合改革文件精神,按照“县办初中”的要求,遵循“立足长远,整体规划”和“先试点、稳步推广”的原则。将全县原来七乡三镇的初中学生统一到县城3所初级中学集中办学,由原来的分散办学管理模式转换为集中管理模式,将全县10所初级中学逐步撤并为3所初级中学。

按县教育综合改革领导小组的总体部署,按照稳步推进、分步实施的要求,进行教师竞聘优化整合。2011年1月20日对和云鲜等四十一位教师进行了工作转移, 2011年7月对参加竞聘的和秀珍等六十一位教师进行了到竞聘学校试聘的安排,六十一位教师通过用人单位在岗试聘,根据用人单位考核情况,六十一位教师均达到合格要求, 2011年10月10日实现了六十一位同志工作的转移,根据县教育综合改革领导小组的总体部署,按照“稳步推进、分步实施、双向选择、统筹调配”的原则,教育局人事股在教改办的领导下统计和全面掌握了我县第三批中学教师转移情况,并制定出切实可行转移调配教职工方案,按计划于2011年12月8日我县攀天阁中学、白济汛中学、叶枝中学、巴迪中学、中路中学、维登中学的七十六位教职工全部实现工作转移,推进了我县教育改革的进程。

(五)、制定调整学校临时工指标方案、城区教师竞聘、教师补充计划、聘任合同的续订等工作

根据我县集中规模办学后各校工作实际,8月初清理上报了各校临时工使用基本情况和应聘食堂临时工数,按学校实际需求上报了调整学校临时工指标的报告及相关材料。9月按城区学校教师竞聘方案,配合协助保小、幼儿园完成了2011年教师竞聘工作和办理试聘等相关手续;积极配合人事部门完成了2011年教师补充计划,2011年共招聘中小学教师66人,其中小学教师50人,幼儿教师2人,初中教师14人;11月完成教师补充的计划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聘任合同的续订、变更聘任合同等工作,目前,我系统事业单位在职在编人员1439人,中小学编制1699人,缺编260人,使用临时工449人。2011年我系统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岗共计1888人。

(六)、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工作

2011年8月止我系统共设中高岗位118个,中职岗位620个。通过岗位设置为提高教师政治、经济待遇、激发教职工积极性起到了较大的作用。为逐步实现人事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七)、认真办理了教职工退休、调动、遗属抚养等有关业务。截止到2011年7月底,我系统共申请提前退休人员123人,经我局研究,根据上级相关政策及要求,按相应年龄、疾病、能力等情况,上报提前退休人员43人,年内正常退休的办理8人。对未办理人员能够做到及时与单位和申请人作解释说明。受理了教师职工及家属来信共6件,办理回复6件。受理遗属抚养申请8件,办理2件,回复6件。办理病休手续3件,办理调动手续232人。

(八)、教师资格认定工作

根据国家和云南省教育厅对教师资格认定的有关规定和州教育局的具体布置,在相关人员的支持配合下努力推进我县教师职业资格制度工作。我股室根据《云南省教师资格认定手册》和云南省教育厅对教师资格认定的统一安排,认真总结往年工作经验在年初对全县作了面向社会认定教师资格的工作布置,精心组织、广泛宣传、认真核实统计,上报相关数据,一年内受理中小学教师资格申请58份,发证46份,补办教师资格证书 16份。

(九)、档案室业务和人事有关统计业务情况

一年来,档案室人员在接收、整理、提供利用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机关工作提供了一定服务。登记归档在职人员学历档案26份;2014年度考核表入档 1400多份;2014两年度薪级工资审批表728份;查阅档案191卷;转出个人档案45卷;接收招聘人员档案66份,并对中小学教职工转移的档案进行整理。

(十)、事业统计报表、人事统计工作

我股室在业务重工作量大的情况下同时还承担着全县事业统计报表的统计工作,在国家本年新开发统计系统软件,由于系统软件不够稳定和成熟,国家和省级不断更新系统软件,为统计工作带来较大工作量,但我股室人员能够团结协作,加班加点按时按质完成了今年的事业统计报表的填报工作;人事统计业务方面,完成了上级教育部门及县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安排的各种基础数据报表、基本信息统计、公务员报表、事业和机关人事报表工作等工作。还完成了中小学教师人员统计名册,实施绩效工资的各项统计;在认真核实各校人员情况的基础上向人事部门报送了我县农村中小学调整临时工指标的调配方案等工作。

回顾过去一年来的工作,在工作量大、新的业务和突发工作不断增多,工作业务时间性、政策性强,矛盾突出,困难多的情况下,我股室在局领导,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支持下,团结协作,互相帮组做了大量的工作,完成了日常性和突发性的各种业务工作为部门工作的正常运转做了较大的努力。

二、二○一二年工作的初步打算

在新一年的工作中我们决心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克服不足,进一步明确职责,团结协作,努力学习有关政策和业务知识,调动协调各方面积极因素,不失时机地开展好各项业务,积极工作,为我县教育事业的改革与发展提供有效服务。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策水平。深入学习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教育人事政策法规,努力提高人事干部素质和政策水平。

(二)、积极化解各种矛盾,扎实做好稳定工作。临时工问题、职称评聘问题、绩效工资问题、教职工的合理流动问题,都要积极应对,正确处理,并且不断完善和制定相关的规定,进一步做好稳定工作,更好的调动、发挥和保护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

(三)、认真搞好系统内各类工作人员的年度考核工作,全面完成各类人员考核的组织、审核、登记、归档业务。搞好教育系统补充人员规划、招聘方案、配合人事等部门搞好教师招考等各项补员工作。

(四)、按集中规模办学的实际需求,配合教改办协调编办、人事等部门,制定符合本县教师、职员、教辅人员和工勤人员的编制岗位人员的配备方案,以保证教改和事业发展需求。进一步实施好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工作和专业技术人员岗位设置及聘任工作。

(五)、按上级相关岗位设置管理要求,结合我系统中小学编制及事业发展需求,科学合理设置好各级专业技术职务岗位,进一步搞好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技术职务经常性评审工作,认真实施专业技术人员结构比例制和岗位设置管理工作,使我系统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和岗位设置管理工作继续沿着健康的轨道发展,以达到专业结构合理、专业技术人员积极性得到充分发挥的目的。

(六)、认真按云南省教育厅和州教育局的有关布置在完成我县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同时,按程序、按条件搞好在职人员重新申报上一个职业资格工作,并规范整理教师资格认定各项业务档案、表册。

(七)、认真搞好各级各类先进教师、教育工作者的评选推荐的有关业务工作。认真搞好获奖人员基本情况统计业务,进一步搞好离退休人员基本情况统计工作。

(八)、按程序按条件和相关政策要求完成专业技术人员的技术职务评转变更工作。

(九)、按时、按质完成好各种人事统计工作,积极完成领导所安排的各项业务,积极配合有关股室完成单位的有关突发性工作任务。

(十)、档案室业务按归档文件整理规则和个人档案归档材料规范等要求,完成所有文书材料的收集、整理、鉴定、立卷工作,完成干部档案的调整,基本完成各类人事工资、考核任职等个人卡片的归档工作。及时调整干部人事档案,进一步规范专业技术人员职称档案及外来人事档案的接转等工作。使我局档案工作尽快向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信息化方面发展,以便更好地服务和满足于我系统工作的开展。

维西县教育局人事股

二○一一年十二月六日。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人事股个人工作总结。

【人事股个人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人事股岗位职责01-20

人事股岗位职责12篇01-20

人事股岗位职责(12篇)01-20

人事股岗位职责3篇04-14

人事个人工作总结10-16

公司人事个人工作总结05-06

人事转正个人工作总结04-09

人事专员个人工作总结10-24

行政人事个人工作总结12-09

人事转正个人工作总结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