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薪酬制度>《基本薪酬制度包括

基本薪酬制度包括

时间:2022-05-17 20:29:26 薪酬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基本薪酬制度包括

公司基本薪酬制度

基本薪酬制度包括

2014-04-14 13:22

一、目的:提供公平的待遇、均等的机会,促进公司及员工的发展与成长。

二、适用范围:

适用于XXX公司所有在档员工

三、制度内容:

1 . 新入职的员工,公司通过考查本人的学历、工作经验、工作能力、等综合资历,确定其岗位和所担任的职务。试用期结束后,公司将根据其本人的实际表现,决定是否转正。并且在员工劳动合同有效期内,公司有权根据员工的表现情况随时调整其岗位和所担任的职务。

2. 根据公司政策和发展情况,正式员工基本工资每半年调整一次。

3. 因国家相关政策、行政法规变更或公司人员结构有较大变化以及其它原因时,公司可对工资做临时调整。

4.工资构成——本规定提及的薪资是指基本工资、补贴、月奖金、年度奖、其它收入等。

a.补贴:除工龄补贴之外的如节假日、通讯费等补贴,除国家规定外一律按公司即时相关规定办理。

b.月奖金: 本月对员工的出勤情况、员工的突出表现及员工对公司的贡献而定的表彰方式,如:全勤奖等。

c.年度奖:年度奖是对员工一年时间工作业绩的评奖表彰方式。

d.其他收入:指基本工资之外的销售或操作提成等。

5.员工缺勤、旷工期间的工资计算依照本公司制定的《员工休假规定》, 《员工考勤规定》办理。

6. 新聘员工第一月工资或离职员工最后一月工资将根据实际出勤天数按以下算式计算: 月基本工资总额*(实际出勤天数/月规定出勤天数)

7.支付方式——员工工资以现金方式直接在公司规定的发薪日支付给员工本人或存入员工的银行帐户。

a.新聘员工的银行卡均由员工入职第一个月自行办理。

b.员工工资以月为单位计算(考勤计算期为本月1日至本月31日),如有本月未能计入的特殊资费,将与次月工资一起发放。

c.工资正常支付日为次月10日-15日。

8. 中途离职——若正式在档员工因各种原因中途离开公司时,未付的费用(包括工资、提成和补助费等)将在员工办理离职手续后的第一个正常发薪日一起核发。

9. 根据国家以及公司有关规定,以下费用从每月工资中扣除

a. 个人所得税

b. 社会保险费中个人负担的部分。

c. 个人负担的工会会费

d. 应由个人负担但公司已预支的费用

e. 其它扣款(如上月多支付的工资、离职员工的违约金、赔偿金等)

f. 其他个人应负担部分

四、 薪酬保密:

1.公司实行薪金保密制度。

2.除公司指定管理人员知道员工实际薪水外,任何员工泄露薪酬秘密,严重者将受到开除的处分。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基本薪酬制度包括。

【基本薪酬制度包括】相关文章:

薪酬管理的决策内容包括什么02-25

薪酬管理的基本目标10-26

薪酬制度设计的基本原则是什么11-29

关于薪酬管理的主要内容包括哪些04-27

基本商务礼仪具体包括哪些01-25

薪酬绩效制度07-28

公司薪酬制度06-25

薪酬体系制度11-06

企业薪酬制度11-16

薪酬管理制度应遵循哪些基本原则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