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生产调度绩效考核

生产调度绩效考核

时间:2022-05-17 12:59:10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生产调度绩效考核

为消灭“平均主义”,更好的体现员工业绩与收入挂钩的原则,进一步规范员工工作行为,提高劳动工作效率,客观、公正、科学的评价员工的绩效,充分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根据矿相关文件规定及本部门实际情况,制定考核细则如下:

一、成立绩效考核领导小组

组  长: 

副组长: 

成  员: 

二、考核范围

  调度室全体成员,主任每月考核副主任及主管技术员,值班主任每天考核当班调度员及其他人员

三、绩效奖金各岗位分值及分配方案

1、调度室主任绩效奖金分配方案:

公式如下:主任绩效奖金=劳资科分配金额×调度室当月绩效考核分数÷100

2、调度室副主任、主管技术员及调度员分配方案(调度室内部不再对主任进行考核):

二次分配绩效奖金总额=调度室当月绩效奖金总额-主任绩效奖金

岗位分值:副主任、主管技术员,调度员、办事员、统计员。

公式如下:各岗位绩效奖金=二次分配绩效奖金总额÷调度室绩效考核得分总和×个人当月绩效考核得分

四、考核内容

(一)生产经营目标考核  

1、按照矿生产经营计划表指标进行考核,主要包括煤炭产量、掘进进尺、影响生产的事故等。

2、考核人员将当月考核指标根据矿井实际生产情况分配到三班内。

3、各班合理协调、组织当班生产,保证各项生产经营指标顺利完成。

4、生产经营指标月考核则根据当月各班次的生产任务完成情况评出名次,根据名次进行奖罚。

(二)安全管理

1、当班期间严禁出现“三违”,当班期间严禁出现工伤。

2、当班出现生产事故,必须由值班主任、调度班长牵头组织讨论。

(三)调度指挥

1、积极组织当班生产,施工单位反应的问题必须做到详细记录并及时落实,落实不了的必须向值班主任汇报,快速解决区队汇报的问题,保证矿井正常生产。

2、当班发生重大伤亡或非伤亡事故,值班人员必须反应迅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严格按照事故程序通知处理。

3、井下人员在得知发生重大伤亡或非伤亡事故时,必须立即赶赴现场,积极配合有关领导参与抢救。

4、值班人员使用调度电话指挥生产时必须使用文明用语,严禁大喊大叫、骂人、说脏话。

(四)业务素质

     1、按时组织调度人员进行业务学习。

     2、调度员按时参加调度业务学习,做好笔记。

     3、按期进行技能考评,根据考评结果奖罚。

(五)劳动纪律及行为规范

所有员工必须严格执行《员工行为规范》要求。

五、通用考核细则

1、考核包括日考核和月考核,根据岗位制定评分标准,每天进行考核,并公布考核结果。

2、值班调度员每班奖励3分,当班期间调度员超额完成本班生产任务,每人奖励2分,完不成每人扣罚2分。

3、员工受矿通报表扬奖励100分,通报批评扣罚100分。

4、积极发表稿件,所署文章在《赵固之声》发表的一篇奖励50分,在《焦煤视窗》发表的奖励100分,在河南煤化级以上报刊或杂志发表的一篇奖励150分。

5、所有员工手机必须24小时开机,因特殊原因未能接到电话,必须在最快的时间回复,否则一次扣罚10分,管理人员扣罚20分。

6、副主任、主管技术员按照月度考核及分管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奖罚。因分管工作不到位被会议期间批评的一次扣罚30分,分管工作获得焦煤公司第一名的奖励100分。

7、为保证调度室出勤率,每月出勤不得少于22个,否则扣罚当月绩效考核分;每月出勤少于26个,绩效奖金减半。培训学习参观,法定节假日中探亲假、年假、婚丧嫁娶等除外。

8、鼓励员工积极参加管理与技术创新、提合理化建议。创新项目被矿上收购,一项奖励100分;被焦煤公司收购,一项奖励200分;合理化建议被矿采纳,一条奖励50分。

9、值班主任在值班期间负责调度室管辖范围内(调度室门前责任区,调度会议室、值班室、资料室)环境卫生、照明开、关,一次监督不到位扣10分。

10、领导安排的工作没有落实到位,主任安排的工作没有按期按时完成,视情节轻重,对责任人扣罚20-100分。

11、在上级检查或指导工作中,每次表演一次“两述法”,焦煤公司级加10分,河南煤化级别及以上加20分,加班表演的另加10分。

12、外出培训,绩效考核按照当日60%进行考核;因公出差绩效考核按100%考核,休班扣罚当日绩效分。

13、每月进行一次优秀调度员评选,获优秀者奖励50分;优秀班组评选不仅要考核产量,还要考核团队协作、服务态度、生产协调、组织能力等因素综合考虑。

14、所有员工参加培训考试,必须达到要求,否则扣除当月绩效分10%。

15、岗位考核项目以岗位考核细则为依据,严格遵守各种规章制度,违反一次视情节轻重扣罚10-50分。


调度室绩效考核细则

 

 

 

 

 

 

编 制 人: 

 

科室主管: 

 


调度室管理人员绩效评分标准

考核项目

评分标准

备注

生产经营指标

1、当月产量、开拓掘进进尺未完成计划,按完成的比例,少10%以内扣分管主任20分,少10%到20%扣40分,依次类推。

2、当月机电运输事故影响区域或全矿的生产时间累计,每1小时扣分管主任10分。

3、若受自然条件影响,未完成当月生产经营指标,根据实际情况另行考核。

4、生产经营指标均按照矿经营计划表要求考核。

 

安全管理

1、每月两个反“三违”指标,少完成一个“三违”指标扣罚50分。

2、当天出现影响生产的事故时,值班主任必须认真组织讨论,否则一次扣30分。

 

业务管理

1、矿领导在会议上安排的工作必须及时落实并向有关领导反馈,否则一次扣20分。

2、矿井出现重大安全事故时,必须积极参与事故救援,否则一次扣罚100分。

3、值班期间组织班前会,并及时向三班调度员贯彻有关文件精神、规程措施,否则一次扣罚20分。

4、值班期间经常检查台账、记录、环境卫生等调度员日常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否则一次扣罚10分。

 

劳动纪律

1、严格执行员工行为规范及交接-班制度,杜绝出现脱岗、漏岗现象,否则扣50分。

2、按时参加各种会议,记录详细,并及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否则扣5-20分。

3、严格执行请假制度,值班交-班后,可以回家,次日下午来;其他时间回家必须次日早上到矿,否则扣罚20分,出现旷工一次扣罚100分。

4、严格执行矿值带班制度,每月下井不少于15次,主管技术员不少于12次。

 

调度室调度员绩效考核评分标准

考核项目

评分标准

备注

生产任

务指标

1、月考核按每班次生产任务累计完成排名,第一名奖励60分,第二名不奖罚,第三名扣罚60分。

2、值班调度员当班完成原煤及掘进进尺一次奖励2分,完不成扣罚2分。

3、若因自然条件或其他因素影响,未完成当班生产经营指标,根据实际情况酌情考核。

 

安全管理

1、上班期间发生一次“三违”行为扣罚20分。

2、当天出现影响生产的事故时,必须认真组织讨论,否则一次扣罚30分。

3、出现生产事故,一次扣罚3分。

 

业务管理

1、各种记录、台账必须清晰、规范、准确,错填、漏填一处扣罚1分。

2、向上级调度室或领导汇报必须及时、准确,迟报、错报一处扣罚5分。

3、对领导交办的事或现场反映的问题,必须及时记录、传达、落实,每少一项扣5分。

4、出现重大事故立即按照《重大事故处理程序》通知处理,否则扣30分。

5、上班期间严格执行“两述法”,做到调度室内物品资料摆放整齐有序,否则每处扣罚1分。

6、交-班前严格按照确认表,逐项检查各项记录,保证记录正确完整,缺少一项扣罚1分。

7、接-班前严格按照确认表,逐项检查上一班各项记录,发现一处并改正奖励1分;未发现一处扣罚2分,发现的问题必须填写在确认表备注一栏,做为月底优秀调度员评选依据。

8、按时学习,做好笔记,违反学习制度每项扣1分,考试前两名分别加30分、15分。

9、跟班调度员要掌握现场情况,并及时汇报,若汇报不清、汇报错误一次扣罚5分。

10、现场发现漏风、漏水、车辆掉道、积压、大车底等问题要立即安排处理,否则一处扣罚2分。

11、严格执行汇报制度,少于3次汇报每次扣5分,遇重大问题不及时汇报一次扣罚20分。

12、发生重大事故时,跟班调度员接到通知必须及时协助矿领导组织解决,否则一次扣罚50分。

 

劳动纪律

1、严格执行员工行为规范要求,违犯一项扣罚1-10分。

2、值班期间严禁睡岗,发现一次扣罚100分;

3、发现井下睡觉,停止工作,并扣罚100分。

4、迟到、早退、迟下、早上,每次扣罚10分。

5、严格执行请假制度,杜绝脱岗、漏岗,发现一次扣罚20分,旷工扣罚30分。

6、每月入井次数不少于6次,每少一次扣罚20分。

7、连续值班不能超过5天,每超一天扣罚10分。

8、升井后立即到调度室填写记录,否则一次扣罚3分。

9、密切协作,互助友爱,如因私人矛盾影响工作,每次扣罚责任人50分。

10、班组成员有违反劳动纪律第2、3、9条的该组不能参加优秀班组评选。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生产调度绩效考核。

【生产调度绩效考核】相关文章:

生产调度岗位职责01-05

生产调度工作总结11-20

生产调度主管岗位职责03-05

生产调度岗位职责13篇05-25

生产调度员的岗位职责05-19

生产调度岗位职责15篇01-05

生产调度岗位职责(15篇)02-16

生产调度工作总结15篇02-24

生产调度员岗位职责03-16

生产调度岗位职责通用15篇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