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薪酬制度>《薪酬制度制定方案

薪酬制度制定方案

时间:2022-05-17 13:54:24 薪酬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薪酬制度制定方案

为建立完善公司薪酬体系,经对公司现有薪酬体系进行有关了解、诊断后,兹将建议方案拟写如下: 一、做好薪资调查工作。依公司支付能力、行业情况、周围边环境确定公司薪酬支付点数及水平,保持以外具有适度竞争力、对内具有公平性。

薪酬制度制定方案

二、建立宽带薪酬政策。即每一级别工资有较大的等级范围,做到同岗不一定同酬,为高素人才提供较高之待遇,也为达激励员工之目的,另可保证公司薪酬制度的适宜性和连续性。

三、实施有效的薪资结构设计。确定级别制度和宽带制度,按岗位评价,比较企业内部各个职位的相对重要性,得出职位等级序列,把相同级别之岗位列为一级,然后把每一级别之薪资范围确立较广。

四、确立薪资的构成。根据公司情况,公司薪资确立基本工资+职务/技术津贴+绩效工资(独立核算,只合计于总额内),另辅之特别津贴(即新进人员工作经验、技能较好,该岗位薪资等级已不能适用其,但为确保薪酬制度的有效性及对该员工的资历肯定,也为公司不能为员工提供职务晋升发展同,而提供横向薪酬激励一种方式,在该类情况下,可增设特别津贴薪酬项目,每个岗位不予确定给付多寡)、学历工资、工龄工资(建议工龄工资不予设立,因公司每年皆有提薪机会,表现好即提薪,欠佳不予提薪,不能成为表现好坏 皆可提薪的项目)、通讯补贴、住房补贴、伙食补贴等。

五、公司薪酬设计要注重个人价值(专业、经验—基本工资)、岗位价值(岗位职责、特征—职务/技能工资)、贡献价值(员工价值创造—绩效工资)三大价值取向,以此为薪资给付标准。

六、绩效工资要与绩效考核挂钩(须绩效管理制度配合实施)。设定有效的绩效考核指标,明确完成目标值,做到公平公正,以高效产出为目标。

七、老员工的薪资套改工作。设定新的薪酬体系后,须将以前员工之薪酬套改进新的薪酬体系,原则为确保全体老员工之个人薪资总额不减少。套改后,经考核,薪资该调整之人员予以调整,以确保员工薪资的适宜与对外竞争力。

八、新进人员依薪酬体系定薪,并在薪酬体系提示的正常定薪范围内,逐级审批。如应聘人员表现突出,须在定薪表上表述定薪员工,让各级审批人员给予参考。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薪酬制度制定方案。

【薪酬制度制定方案】相关文章:

薪酬体系制度11-06

企业薪酬制度11-16

公司薪酬制度06-25

薪酬绩效制度07-28

【推荐】公司薪酬制度12-17

【热门】公司薪酬制度12-18

【热】公司薪酬制度12-11

公司薪酬制度【荐】12-16

公司薪酬制度【推荐】12-17

员工薪酬制度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