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员工宿舍管理工作总结

员工宿舍管理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8 08:25:08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员工宿舍管理工作总结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本人在宿舍主管这个工作岗位上已过了一年,自从4月1日接管员工宿舍楼以来,抱着忠心为员工朋友服务的决心,以度假村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为出发点,开展各项工作。

员工宿舍管理工作总结

接管员工宿舍楼后,针对员工关心的一系列问题在员工当中开展了大量调研,切实了解员工的心态,寻找一种符合员工楼实际情况的管理方案。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设施设备的改造

1、对员工网吧及图书室的改造

由于度假村地理位置偏僻,娱乐设施极少,大部分员工都是刚从学校毕业出来的实习生,爱好上网的人很多,为了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增长员工的知识,向度假村领导申请为员工网吧增设了4台电脑,以及图书室可以办理借阅登记,从而满足了员工的要求。

2、天面安装洒水喷头

根据度假村地处亚热带,夏天气候比较炎热,宿舍空间较小,住宿人员较多。针对这一问题,及时协调工程部在两栋宿舍楼的天面安装了洒水喷头,从上午10:00一直喷到零晨2:00.从根本上解决了员工的正常休息。

3、宿舍内安装镜子和沙窗

本部接管员工楼时,正是夏季,宿舍内大部分镜子都已打碎,沙窗都已破坏,给员工的日常生活带来很大不便,为了给员工营造一个舒适的休息环境,协调工程部为A栋所有宿舍重新安装镜子和沙窗。确保员工在工作之余能有一个舒适的休息场所。

二、为员工提供舒适的休息环境

1、把部门宿舍调整到一起

接管宿舍楼时,员工楼的住宿情况不很理想,不同部门的员工住在同一个宿舍,由于部门不同、班次也不同,严重影响了员工的正常休息。根据度假村领导指示,规范宿舍管理,也有利于部门管理,保证员工有一个舒适的休息环境,经我部慎重研究决定把部门宿舍调整到一起。并要求其部门选定宿舍长配合宿舍管-理-员的工作。

2、公共卫生区域

为了宿舍楼能有一个干净、整洁的卫生局面。在督导宿舍PA每天对各区域清扫3遍以上的同时,本人不定期的对宿舍楼内的卫生进行大检查,同时,不定期的对宿舍走廊、楼道、地板进行冲洗。对每一个角落都冲洗的干干净净、无污渍。

3、室内环境

由于我部接管员工楼时,正是夏季,室内蚊虫较多,严重影响了员工的正常休息环境。本人每周星期二对宿舍内消杀一次蚊虫。

4、为给员工零点以后提供一个舒适的休息环境,在宿舍大门口竖有一块提醒牌,提醒员工零点以后进入员工楼不要大声说话,吵闹。并制定了零点以后宿舍室内不准开除洗手接间以外的灯,不得影响他人休息。为保证零点以后的安全管理,宿舍门卫每天晚上对员工楼巡逻5遍以上,并对零点一后进入员工楼的员工进行登记。

三、宿舍设施设备的维修

我部从开始接管员工楼以来,就对员工承若宿舍维修在24小时之内完成,急修在48 小时内完成。但由于工程部人员较少,宿舍楼的维修要给主楼的维修让路,所以在这方面做的不是很理想,与我们对员工的承若还有一定的差距。http://www.ahsrst.cn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加强对这方面的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实现对员工的承诺。

20xx年是酒店发展重要的一年,也是宿舍管理至关重要的一年。在我部4月1日接管宿舍楼以来,由于住宿人员流动性较大,实习生较多,自我约束能力较差,给宿舍管理增添了很大的难度。但在宿舍管理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宿舍管理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步入了一个良性循环的发展轨道。

在今后的工作中,本人一定会严格的要求自己,总结过去的工作经验和教训,努力创新的去开展各项工作。把员工楼的管理推进到一个新的台阶,提高到一个新的档次。

在20xx年的工作中,本人准备从以下几个方面去开展工作:

1、安全、卫生工作常抓不懈。

2、对员工冲凉房进行改造。

3、制定一套关于宿舍室内的卫生标准、检查制度、评比方案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员工宿舍管理工作总结。

【员工宿舍管理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宿舍管理员工作总结12-05

员工宿舍管理规定03-29

宿舍管理员工作总结范文07-18

学校宿舍管理员工作总结11-08

宿舍管理员工作总结15篇03-05

宿舍管理员工作总结(15篇)03-26

学生宿舍管理员工作总结06-18

宿舍管理员工作职责03-10

宿舍员工管理制度03-27

员工宿舍卫生管理制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