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工商局个人绩效考核

工商局个人绩效考核

时间:2022-05-18 19:15:54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工商局个人绩效考核

一、指导思想

工商局个人绩效考核

对机关科室干部职工个人绩效考核评价,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按照“四个统一”的要求,认真落实“四个只有”,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机关科室工作规范,切实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全面提高机关科室的整体形象和工作效能,推进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法制化,为建设“一圈领先、全市一流”的大足工商而努力奋斗。 

二、评价原则

考核评价工作坚持发扬民-主,注重群众公认,努力促进干部职工把对上级负责、对地方经济发展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与对基层工商所负责有机结合起来;坚持透明公开,接受干部和群众监督,增强考核评价结果的公正性和权威性。以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为核心,以不断创新工作为重点,以建立长效机制为关键,以服务于民众、服务于发展为根本。

三、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包括岗位职责考核(含重点工作目标量化考核)、内部管理、民-主测评、创先争优、“一票否决”等内容。

(一)岗位职责考核。

岗位职责考核分为共性职责考核和个性职责考核,每个岗位考核基础分值为100分,采取扣分制。

1. 共性岗位职责。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和业务学习,做好学习记录,无学习记录的,每次扣1分;无故不参加各级各类学习的,每次扣0.5分。参加各级各类组织的活动,无故不参加的,每次扣2分。按照进度完成市局、县局的重点工作量化指标考核数,未完成的每项指标扣5分。未认真履行职责,工作出现失误,造成严重后果的,视其情况,每次扣1-5分。

2.个性岗位职责:

(1)科长岗位。未加强科室干部职工政治、思想、业务、纪律、作风建设,干部职工队伍管理混乱的,视其情况,扣1-10分。未组织落实好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指标和工作目标的,一项扣3分。未能与地方党委、政府及上级处室搞好协调,造成工作被动经查证属实的,视其情况,每起扣1-5分。不认真审查需呈报上级的各种材料、报表、处罚意见,受到上级通报批评的每起扣2分。积极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每年对科室工作进行创新研究,独立完成一篇以上调研文章,未完成的,扣2分。积极指导、检查、督促工商所开展本科室对应的业务工作,未开展指导工作,工商所有反映经查证属实的,扣2分。对干部职工绩效考核不逗硬经查证属实的,视其情况,每人次扣1-5分。未完成市局处室及县局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的,视其情况,每起扣1-5分。

(2)副科长岗位。未积极配合科长开展工作,贻误工作的,视其情况,每次扣1-5分。没有加强对分管工作的领导和督办,未完成市局、县局下达的工作指标的,视其情况,未完成一项扣1-5分。未认真审查分管科室人员需呈报上级的各种材料、报表、处罚意见,受到上级通报批评的每起扣2分。积极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每年对科室工作进行创新研究,独立完成一篇以上调研文章,未完成的,扣2分。未完成上级及科长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的,视其情况,每起扣1-5分。

(3)科室人员岗位。优质服务,热情周到,做好耐心细致的宣传解释工作,做到基层满意、群众满意,有不良反映的,每次扣1分。按照职责分工完成各项工作,未完成的每次扣2分。未对档案资料及时收集、整理、归档和按规定录入微机的,每件次扣1分。规范公车驾驶,确保公务用车,未定期检查和保养公车,每次扣1分;未按照规定将公车入库或者违反规定公车私用,每次扣1分;出现安全事故,视其情节,每次扣1-5分。未完成上级及科长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的,视其情况,每起扣1-5分。

(二)内部管理考核。

内部管理考核以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进行考核,总分100分,实行扣分制。工作作风严格按照《十要十不准》和《六项禁令》的要求执行,工作纪律严格按照该局《干部职工违纪违规处理试行办法》的要求进行量化考核,违反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要求的,由监察室视其情节轻重,一次扣0.5-5分。

(三)民-主测评。

民-主测评的内容为: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各占权重的20%,每个方面分为“好”、“较好”、“一般”、“差”四个评价等次,分值依次为20分、17分、14分、10分。机关干部职工民-主测评的对象为: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所正副所长、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所干部职工代表。评分权重为局领导班子占35%,各所正副所长占25%,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占20%,各所干部职工代表占20%。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工商局个人绩效考核。

【工商局个人绩效考核】相关文章:

绩效考核个人总结02-20

个人绩效考核自我评价02-26

绩效考核工作个人总结04-29

个人绩效考核工作总结11-09

教师绩效考核个人总结02-13

绩效考核的个人工作总结06-09

个人绩效考核自我评价(通用5篇)12-24

工商局介绍信07-10

绩效考核工作年度个人总结05-25

绩效考核的作用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