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培训>《新员工入司培训开场白

新员工入司培训开场白

时间:2022-05-18 19:29:30 员工培训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新员工入司培训开场白

游弋在光阴的清溪间,闭上眼,流水潺潺、光阴荏苒,回顾2014年上海电气新员工入司培训的每一天,曾经的苦辣酸甜已随日历的翻转凝成了一缕芬芳,心中的点滴沉淀也随指针的转动变成了佳酿。

新员工入司培训开场白

此次培训旨在帮助新员工尽快完成角色转变,了解电气、融入电气、热爱电气。虽然整个培训的时间并不长,但内容安排紧凑且实用性强。短短五天的培训中,我们观看了上海电气宣传片,参加了上海电气新员工入司典礼,接受了一系列专题讲座:《上海电气产业发展与战略规划》、《上海电气组织机构、品牌与文化》、《走好职场第一步》、《情绪管理与心理调试》、《团队与执行力》、和《职场礼仪与有效沟通》。培训最后一天,电气总公司还特别安排了“‘我和上海电气’主题活动”,这不仅为新学员提供了展示才艺的机会,更为一群怀揣激-情与梦想的青年朋友搭建了释放激-情、放飞梦想的舞台。

此次入司培训经历使我的知识得到了更新,团队精神得到了提高,情操得到了陶冶,视野得到了开阔;与此同时,我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也发生着微妙的变化,从中我受益匪浅、感受颇深。

体会篇

起初,上海电气就像一本书,我是读者——更多的是吸引。

上海电气宣传片——初为扉页的雄心壮志吸引着每一位胸怀大志、斗志昂扬的读者。每读一页,我就对上海电气的了解更深一些;越是深入了解,我就越是被它吸引,跟着它不停地走下去。正如上海电气数十年如一日、坚持不懈地走在中国民族装备制造业不断壮大的道路上一样,因为热爱,乐此不疲!

如果说上海电气的成长史就是书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那么故事的高-潮就出现在当下。上海电气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强在入司典礼上这样描述上海电气的两大发展阶段:从新中国成立到十一届三中全会,上海电气经历了从无到有的第一个发展阶段;改革开放三十年,上海电气经历了从小到大的第二个发展阶段。不难想象,如今的上海电气正以何等迅猛的发展速度向前迈进,能够亲眼目睹、亲身经历这一豪迈历程,我不得不为自己的运气拍手叫好!

书的结局留给我们无尽的思考与想象。现在的我们,或许只是读者,期待着完美的结局,但将来的我们,很可能就成为了作者,为上海电气书写新的篇章。想到这里,我们怎能不激动、不憧憬、不努力呢?

接下来,上海电气变成了一门学问,我是学生——更多的是学习。

说它是一门学问,我有自己的理由:它远比一本书更有深度、有广度。“深”就是说上海电气见证了中国装备工业这段从无到有的岁月,亲历了中国装备工业从小到大飞速发展的六十年。在这段发展历程中,它创造了无数辉煌:机械装备类排名第1位、亚洲500强、中国品牌500强51位、中国企业50强、中国十大影响力品牌、品牌价值146.68亿……。“广”是针对上海电气的文化内涵而言,它倡导“国际化、法治化、勤俭办企业”的企业理念,塑造“创新、环保、共赢”的品牌形象,以“跻身世界装备业强者之林”为愿景,与创造者共创未来。一个立足国内、放眼世界,以振兴中国装备制造业为己任,谋合作,求共赢的企业,对于我们这样一批刚刚迈出校园,步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怎能不说是一门博大精深、值得我们不断探求其中奥秘的学问呢?

慢慢地,上海电气就成为了一个家,我是成员——更多的是成长。

现在的我们,就像一枚枚经过精心挑选的鸡蛋,虽然有了破壳而出的冲动,但没有鸡妈妈那温暖舒适的怀抱,我们也无法睁开双眼看见外面世界的精彩。上海电气义无反顾地担当了鸡妈妈的角色。

为了使我们更快地适应企业生活,这次培训安排了经验丰富的老师就如何走好职场第一步、怎样有效地进行自我管理、职场礼仪与有效沟通等方面的内容,对新员工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教育与引导。此外,上海电气集团还为新员工提供了全方位、全流程、全覆盖的人才发展通道,即“1+3+5”青年大学生培养模式。企业首先为我们安排了一年的实习期,留给我们充分的时间去认识企业、认知企业文化;接下来用三年的时间进行多岗位锻炼,让我们有足够的把握选择自己的职业生涯;再用五年的时间,让我们在自己选定的职业生涯目标的指引下,认真学习,刻苦锻炼,早日成才。

有爱才有家,上海电气把爱全部给了我们,我们才有了上海电气这个家:舒适的温度、宽敞的空间、精心的呵护。在这里,我们能够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在这里,我们能够又好又快地成长成才;在这里,我们将为它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上海电气又仿佛是一个襁褓中的婴儿,我是家长——更多的是付出与奉献。

《新民晚报》社长如是说:“说到通用电气我们就会想到美国,说到三菱我们就会想到日本,说到西门子我们就会想到德国。接下来,我要请大家记住一个名字,他就是上海电气,中国装备制造业的骄傲。”可见,要让世人说到中国就想起上海电气,我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无论是谁,他的成长都离不开别人的帮助和关爱,从我们刚刚出生到蹒跚学步,我们的父母时时刻刻都在关心我们、爱护我们,教我们迈出人生的第一步,直到我们走上属于自己的路,他们才会放下那颗疲惫的心。上海电气要成为世界装备制造业的强者,现在就像初生的婴儿,就像羽翼未丰的雏鹰,从雏鹰展开稚嫩的翅膀到自由翱翔,都离不开我们大家的共同关心与爱护。上海电气为国力而努力,让我们为上海电气美好的未来而努力!

感恩篇

20xx年8月2日至8月6日,这些难忘的日子里,我们带着对新起点的渴望和对新生活的憧憬,不断学习着、感悟着、努力着,心中充满了无限的感慨。羔羊跪乳,乌鸦反哺,动物尚且感恩,何况我们作为万物之灵的人类呢?在即将奔赴工作岗位的时刻,我们感谢上海电气集团所有关心我们成长、激励我们不断前行的领导,感谢参加培训的所有老师,感谢照顾和帮助我们的辅导员,感谢身边的每一位同事,因为有了你们的帮助,才让我在接受新岗位挑战之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为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打下了夯实的基础。最后,我要真诚地对你们说一句“谢谢”!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新员工入司培训开场白。

【新员工入司培训开场白】相关文章:

新员工入职培训开场白03-15

新员工入职培训开场白范文03-31

新员工入职培训开场白6篇03-21

新员工入职培训07-15

新员工培训开场白06-13

新员工培训的开场白10-01

新员工入职培训感想02-04

新员工入职心态培训03-25

新员工入职培训指南03-17

新员工入职培训的内容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