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出差制度>《写出差报告的目的

写出差报告的目的

时间:2022-05-18 09:21:25 出差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写出差报告的目的

一、时间安排:2014年1月21日至24日

写出差报告的目的

二、出差地点:上海鲁班软件有限公司

三、出差人员:冯均洲、练志兰

四、出差目的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的《2011-2015年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纲要》中明确指出,“十二五”期间,加快推广建筑信息模型(BIM)新技术在工程中的应用,社会上也迅速掀起BIM应用的热潮,越来越多的院校也已开始针对BIM技术安排教学和研究工作。所以这次学习的目的就是:把握趋势,开展BIM课题研究和教学。

五、出差的主要内容及收获

1月20日到达上海鲁班软件有限公司,进行报到和办理住宿手续。

1月21日先是了解国内外BIM技术发展现状介绍和BIM技术对项目管理的巨大价值,然后是BIM建模详细流程和BIM建模软件学习和实战训练(土建)。

1月22日先是学习对模型的加工:属性定义、上传工程等,然后是了解基于BIM技术鲁班4D造价软件的全过程。

1月23日先是学习上海新虹桥项目的BIM应用实际情况,然后是亲临项目现场去观摩学习。

1月24日先是了解鲁班工程基础数据整体解决方案的方式如LubanMC(管理驾驶舱)、LubanBE(BIM浏览器)等,然后了解建造阶段碰撞检查解决方案(BIM Works),最后是对应于相应的实施案例进行了解和讨论分析。

总观这几日的学习过程,时间安排紧凑密集,学习量大,接受的内容多,收获也特别大。

首先是学习了基于鲁班软件的BIM建模过程和造价计算过程,同时也了解BIM技术中的管理驾驶舱、BIM浏览器和BIM Works如何解决实际项目工程的具体案例。

其次是在科技迅猛发展的今天,学习BIM新技术是迫不及待、刻不容缓的工作。BIM工作原理:将图纸中的线(管线)和块(末端)在软件中建立三维模型,并同时计算出工程量,指导现场施工。这对于现实的实际工程具有莫大的指导意义,可以提前将项目变为三维可视化,可精确地确定各子项的工作量,对材料的浪费将会有显著的控制,对复杂的工程又可以提前发现问题,避免多重的返工,从而带来工期和人工的节约,进而大幅地节约工程实际成本。所以应多增加校企合作,建办BIM实训研究室来促进对BIM的研究应用,增强教师的教学和研究能力,同时也培养出一批社会发展急需要的优秀的学生。

六、不足及下一步工作

作为最新接受BIM技术培训的一批学员,这次出差学习让我收益匪浅,从各位鲁班教学的老师们和各地的同事们的身上学习到很多有用的东西,同时也看到了自己有待于提高的地方。

1、关于BIM建模的水平有待于不断地锻炼和学习

2、尚不能够将学习的理论和实际的工程项目相结合

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

1、建立BIM实训研究室来促进对BIM的学习研究,增强自身能力和指导学生。

2、尽可能增加校企合作,将所学的理论及软件操作与实际工程相结合,增强解决实际工程项目施工难题的能力。

最后,在此对上级领导在工作上给予的关心和帮助深表感谢,谢谢!

报告人:工管系冯均洲、练志兰

日 期:2014年1月25日。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写出差报告的目的。

【写出差报告的目的】相关文章:

出差申请报告04-16

出差费申请报告06-17

出差考察报告范文(通用15篇)07-07

出差个人总结05-20

出差计划安排03-16

出国出差补助标准04-21

外地出差补助标准03-12

销售出差总结01-07

出差工作总结08-02

出差的工作总结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