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辞退申请

时间:2022-05-18 09:24:08 辞退和移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辞退申请

用人单位如何辞退员工,哪些情况单位要支付经济补偿金

员工辞退申请

一、用人单位如何辞退员工

用人单位辞退员工的操作规程一般应按以下步骤进行较为可行。

第一步,辞退的必须以书面形式提出,并要说明辞退的合法理由,要求员工在接到通知书时签收;

第二步,由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人员负责与辞退员工进行谈话,征求劳动者意见,进一步说明情况,取得劳动者理解;

第三步,要求劳动者进行工作交接,并办理交接手续,由双方签字;

第四步,涉及用人单位商业秘密的员工辞退的,要进行脱密处理;

第五步,告知劳动者到相关部门进行财物结算,结清工资报酬、支付经济补偿金等;

...

·辞退员工的程序问题,用人单位如何辞退员工?·用人单位如何辞退员工,用人单位除名职工时应注意什么·用人单位如何辞退员工,哪些情况单位要支付经济补偿金·用人单位什么情况下可以辞退员工,辞退员工如何补偿?·试用期辞退员工如何赔偿,用人单位支付经济补偿金·如何辞退在外兼职员工,用人单位何时需要支付经济补偿

无过失辞退员工争议,离职补偿产生的争议有哪些?

一、无过失辞退员工争议

在用人单位单方解除劳动合同败诉的寨件中相当一部分是由于用人单位无过失辞退劳动合同引起的。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必须具有法定的条件,即劳动者具备劳动合同法第39条规定的6种过失之一、第40条规定的3种非过失之一或用人单位具备第41条规定的可以进行经济性裁员的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才可以与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除上述情形之外,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属于违法解除劳动合同,劳动耆可以要求恢复劳动关系或要求双倍的经济补偿金。

二、离职补偿产生的争议

...

·什么是过失性辞退,什么是预告性辞退?·过失性辞退的条件,预告辞退的条件,经济性裁员的条件·过失性辞退的经济补偿,经济性裁员的经济补偿?·非过失性辞退的经济补偿,经济性裁员的经济补偿·企业在试用期辞退员工的要件,非过失性解除劳动合同·非过失性辞退的经济补偿怎么算,经济补偿金如何计算?

试用期辞退员工的条件有哪些,试用期辞退员工有补偿吗

一、试用期辞退员工的条件

在试用期内,用人单位是否可以随时、无原因地辞退劳动者吗?回答是否定的。按照《劳动合同法》的有关规定,在试用期内,只有当劳动者具有下述法定情形之一时,用人单位才可以辞退劳动者:

(1)劳动者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的;

(2)劳动者严重违反用人单位规章制度的;

(3)劳动者严重失职,营私舞弊,给用人单位造成重大损害的;

(4)劳动者同时与其他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对完成本单位的工作任务造成严重影响,或者经用人单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5)劳动者以欺诈、胁迫的手段或者乘人之危,使用人单位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劳动合同的;

(6)劳动者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

...

外资企业辞退员工如何补偿,辞退补偿的企业所得税

一.辞退补偿的企业所得税

辞退补偿的企业所得税方面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支付给职工的一次性补偿金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问题的批复》规定,企业对已达一定工作年限、一定年龄或接近退休年龄的职工内部退养支付的一次性生活补贴,以及企业支付解除劳动合同职工的一次性补偿支出(包括买断工龄支出)等,属于《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办法》(国税发[2000]084号)中第二条,即与取得应纳税收入有关的所有必要和正常的支出的,原则上可以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

各种补偿性支出数额较大,一次性摊销对当年企业所得税收入影响较大的,可以在以后年度均匀摊销。具体摊销年限,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税务局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确定。

二.外资企业辞退员工如何补偿

1、经劳动当事人协商一致,由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应当根据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年限,每满一年发给劳动者相当于一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金 ,最多不超过十二个月,工作时间不满一年的按一年的标准发放补偿金。

...

员工怀孕被辞,用人单位辞退怀孕职工要赔偿吗?

员工怀孕被辞

案情经过

骆某系一家会展公司经理助理。今年6月份骆某休了产假,可9月份产假结束回公司时,人事部门对她说:“你不用来公司上班了,因为公司转制,岗位有限,你的劳动合同今年7月份到期,公司已经依法予以顺延到你产假结束,现在双方应当终止合同了。”骆某要求顺延到哺乳期满,但公司还是将其辞退了。

骆某非常气愤,于是申请仲裁,要求该公司向她支付经济补偿金和赔偿金。劳动仲裁机构经审理,支持了骆某关于赔偿金的请求,但却驳回了经济补偿金的请求。

...

哪些情形下用人单位可辞退员工,合同未到期辞退怎么办

一、哪些情形下用人单位可辞退员工

用人单位只有在法定情形下才能与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辞退员工。这里的法定情形有四类:

(一)协商解除劳动合同,辞退员工即《劳动》第三十六条:“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二)过错解除动合同,辞退员工,即《劳动合同法》第三十九条:“劳动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劳动合同:。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员工辞退申请。

【员工辞退申请】相关文章:

辞退员工通知11-16

辞退申请书03-30

辞退离职申请05-18

员工辞退通知书02-03

辞退员工合同02-13

辞退员工通知书07-24

辞退员工通知15篇12-22

辞退班干部职务申请03-14

职位辞退申请书03-21

辞退申请报告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