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进队考勤制度

时间:2022-05-18 10:23:02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掘进队考勤制度

一、队长

掘进队考勤制度

在生产矿长直接领导下:

1、掘进队队长是本掘进队的安全第一责任者,负责对本掘进队在巷道掘进过程中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合理的组织煤矿生产,保证安全生产。

2、 根据煤矿制定的各项工作标准、质量标准,组织掘进工作面的生产。

3、 组织好班前会,及时安排有关工作,传达安全生产的规定、通知、会议要求。

4、 根据实际情况定期组织召开安全会议,及时研究、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问题。

5、合理调配各工种操作人员,合理组织生产。为操作人员配齐工具、安全用品等。施工以前,必须组织备齐支护材料、临时支护材料等。

6、及时组织安全质量检查,排查和处理现场存在的重大问题和隐患。每月至少组织一次本工区隐患排查,及时排查生产中的事故隐患,并组织治理。

7、参加安全生产办公会议,并对掘进施工现场的具体问题提出主导意见。

8、负责“掘进工作面作业规程”、安全技术措施的落实。

9、定期组织职工进行安全业务知识学习和培训,开展区队安全教育,组织好班组进行班组安全教育。

10、组织好本队新工人签订师徒合同,并监督执行。

11、负责本队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的监督、管理。

12、组织进行事故分析、“三违”分析,切实提高从业人员按章作业的意识。

13、如实、及时汇报安全事故,协助、积极配合事故调查处理,落实事故防范措施。

14、组织落实掘进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

15、必须尽职尽责,制止“三违”现象。

二、副队长

在队长的领导下:

1、协助掘进工队队长抓好本队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2、抓好所跟班次的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按照“掘进工作面作业规程”、安全措施的规定组织生产。

3、协助队长组织好班前会,传达安全生产的规定、通知、会议要求。分析、研究班组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问题,布置落实有针对性的安全措施。

4、协助掘进工队队长制定本队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管理制度,并按规定进行考核。

5、每班组织一次隐患排查,及时排查生产中的安全隐患,并组织治理。负责处理当班现场安全生产问题,重大问题及时向队长汇报。

6、 组织所跟班次落实掘进安全质量标准化、 “掘进工作面作业规程”、安全技术措施。

7、 负责组织落实所跟班次现场交接-班、质量验收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

8、负责所跟班次职工的安全教育,抓好新工人师徒合同的签订与执行,监督管理职工正规操作,保证所跟班次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

9、组织参加事故抢救、分析,如实、及时汇报安全事故,协助、积极配合事故调查处理,落实事故防范措施。

10、必须尽职尽责,杜绝“三违”现象。

11、完成队长交给的其他任务。

三、技术员

在队长领导下负责掘进工作面的技术管理工作:

1、掘进队技术员应积极配合队长开展技术管理工作,认真组织区队的生产,保证遵守国家有关煤矿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章、规程、标准和技术规范。

2、掘进队技术员必须坚持一工程、一规程、一措施,保证每项工程开工前规程、措施齐全。

3、掘进队技术员编制的掘进工作面作业规程、安全措施要内容齐全、符合现场实际、具有可操作性。并负责报批、传达、贯彻、监督执行。

4、要定期复查掘进工作面作业规程,根据现场情况及上级有关规定及时修改补充完善。

5、负责掘进队的岗前培训,从业人员考试合格后方可安排上岗操作。

6、要深入现场,对生产工艺和职工正规操作进行技术指导。

7、加强对掘进工作面探放水的技术指导和现场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8、定期对掘进队生产系统的重大事故隐患进行排查、治理,对排查出来的事故隐患,要落实整改措施。

8、按时参加有关安全生产会议,并提出具体建议。

9、组织好本队的安全质量标准化活动。

10、掌握掘进工作面施工条件变化的规律性,分析研究工区安全生产的动态,认真抓好工作面的正规循环作业,搞好工作面搬家和接续准备工作。

11、组织好调查研究,及时总结本队安全生产、技术方面的方法和经验,学习新知识,推广新技术和新经验。

12、负责搜集本队各种技术经济指标的资料,及时分析完成情况,采取各种有效的技术措施,完成各项技术经济指标。

13、必须尽职尽责,制止“三违”现象。

14、完成队长交给的其他任务。

四、办事员

1、在队长领导下负责全队的考勤和记录、工资计算、各种津贴及奖金的统计、发放。

2、大公无私、坚持原则。准确结算材料情况,协助队搞好成本分析。

3、认真检查个班组的考勤情况,完成队交给的任务。

4、努力学习技术,遵守区里的各项规章制度,协助队负责好进度,并填写工程报表。

5、办理各种假期以及报销手续和各类票证的发放工作。

6、完成队长交给的其他任务。

五、班组长

1、组织本班(组)职工学习、贯彻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和作业规程,负责把各项安全措施细化落实到每个员工。教育职工遵章守纪,对新工人进行安全教育。对班(组)成员的安全负全面责任。

2、坚持安全第一,不安全不生产。作业前和作业中,负责随时对工作区域内进行安全检查,切实掌握当班井下的安全生产状况,加强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检查,及时发现和组织消除事故隐患,并认真进行登记,确认安全后再组织生产。

3、加强现场检查和安全管理,现场存在重大隐患时要立即停止作业,采取措施进行处理,存在险情时必须立即将人员撤出到安全地点,并及时上报。发生事故应及时组织抢救,保护现场,立即报告。

4、必须坚持现场带班作业,督促本班(组)职工正确佩戴劳动防护用品,严格按照安全规程、作业规程、操作规程组织生产,从严查处“三违”现象,及时制止违章违纪行为,严禁违章指挥,严禁超能力组织生产。

5、必须组织本班(组)职工搞好生产设备和安全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保证设备不带故障运转。

6、认真组织施工,保证工程质量,做到文明生产。

7、认真执行班(组)长井下交接-班制度,交接-班要交接安全情况;下班后,确保全班(组)职工全部升井后,方可升井

8、完成区队交给的其他任务。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掘进队考勤制度。

【掘进队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掘进队长岗位职责03-07

掘进工程管理制度01-13

预防掘进工作面冒顶的措施05-11

酒店考勤制度04-05

企业考勤制度04-10

会议考勤制度04-12

教工考勤制度04-01

工厂考勤制度03-31

严格考勤制度05-30

学生考勤制度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