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校考勤制度

时间:2022-05-18 14:10:49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校考勤制度

为规范学校常规管理,严肃劳动纪律,保障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秩序,特制定本考勤制度。

小学校考勤制度

一、考勤项目

1、对上下班、值日、上课、教职工例会,升旗仪式及学校通知参加的各种教研、培训或活动均作考勤。

二、考勤要求

2、全体教职工必须自觉遵守考勤制度,不迟到早退,不旷工误课,有事先请假,准假后方可离校。无公务联系不串岗,不闲谈,不做私活,不做与教学无关的其它事情。

三、考勤时间及办法

3、上班:上班实行签到制,时间以学校作息时间为准。

4、坐班:坐班实行查岗制,坐班时间不得随意外出,串岗,有事外出实行请假登记制。

5、上课:上课实行候堂制,须提前3—5分钟到堂,下课以铃声为准。

6、值日:值日时间与要求以校办规定为准。

7、会议与活动:时间指各种会议、活动的开始到结束,具体办法由相关组织处室规定。

四、考勤奖励与扣发

8、学校每月设全勤奖,全勤奖每人每月基本标准为奖励性绩效工资的5%,与当月绩效工资一并核算发放。

9、事假由本人事先提出书面申请填写沙洋县教职工请假审批表(一式2份),事假3天以内的(含3天),由校长审批后方可请假,并口头告知相关人员(校办、教导处),自行提前或推后调课完成教学任务,超过3天由教导处调课;事假3天以上(不超过7天,含7天)由校长签署意见后报县教育局审批,统一由教导处调课;超过7天的,直接报县教育局审批。教职工请事假一年内累计不得超过15天,超过上述期限的,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3天以内的事假半天扣5元,一天扣10元。每次事假超过3天的,每天扣发工资=教师实际工资÷每月工作日30天×超过的天数。

10、病假由本人或家属提出书面申请,填写沙洋县教职工请假审批表(一式2份),并出具医院诊断证明,病假3天以内的(含3天),由校长审批后方可请假,并口头告知相关人员(校办、教导处),自行提前或推后调课完成教学任务,超过3天由教导处调课;病假3天以上(不超过7天,含7天)由校长签署意见后报县教育局审批,统一由教导处调课;超过7天的,直接报县教育局审批。如遇特殊情况,应先口头请假,病愈后补办手续,如未补办手续者一律按照事假计入考勤。病假半天扣3元,一天扣5元。教职工因病不能坚持正常工作需请长假的,应持县级以上医院病情诊断书,办理请假手续,并按月提供相关医疗诊断、医院处方、药品清单,交所在学校备查。病假超过2个月和超过6个月的,按照《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病假期间生活待遇的规定》文件精神,基本工资及绩效工资按照比例发放。

11、特假(婚、丧、产假等)按上级相关文件规定执行。另外教师如果子女结婚,可请2天特假。

12、值日一次不按时挂牌上岗者扣10元,签到3次以上不签者扣5元(含例会签到)。

13、迟到、早退、不坐班者由相关处室查岗登记并与当月绩效工资挂钩。

14、旷工指不办理请假手续,无故不上班,不参加有关活动而无正常理由,请假未准而擅离职守等,旷工者扣除当月当日工资和绩效工资。

15、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扣发全勤奖,并按相关规定执行:

(1))请病假超过两天(不含两天)。

(2)请事假;病假手续未办理者也计入事假。

(3)上班和例会三次以上不签到的。

(4)值日一次不按时挂牌上岗的。

五、补充说明

16、教职工考勤由教导处每月一统计,报校办公示,校长签发后执行。

17、执行中凡本条例未涉及的事项均由校委会、行政会集体讨论决定。

18、计算绩效工资时按照此考勤制度执行。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小学校考勤制度。

【小学校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职工考勤制度02-09

管理考勤制度02-12

公司的考勤制度02-14

严格考勤制度05-30

学生考勤制度04-03

教工考勤制度04-01

工厂考勤制度03-31

会议考勤制度04-12

请假考勤制度04-07

酒店考勤制度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