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公司加强员工档案管理

公司加强员工档案管理

时间:2022-05-18 15:51:37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公司加强员工档案管理

高新担保公司在管委会、集团公司正确领导及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各项档案法律法规,进一步强化管理、创新机制,使档案管理规范有序,档案服务利用成效明显。公司文件管理和业务档案管理工作也逐渐步入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管理轨道。

公司加强员工档案管理

一、高度重视,抓好培训

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加强对档案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为进一步加强对档案工作的管理,公司专门设立了档案室,配置档案柜,定制档案盒,并为档案室配置了计算机、扫描仪等专用设备,适应了现代化管理的需要。

为了提高档案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增加其责任感和事业心,公司狠抓档案人员的岗位业务培训和在职学习,不断提升其专业知识、基本技能,把档案人员的政治、学习、思想教育、作风建设列入档案工作日程;并组织全体员工学习《档案法》和档案管理条例,使每一位员工熟悉掌握档案工作基本知识。

二、严格制度,规范管理

建立和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是做好档案工作的重要保证。公司在认真学习《档案法》的基础上,为使档案管理有章可循,《档案法》的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得到贯彻执行,建立健全了公司自己的档案管理制度。

在日常的档案管理工作中,我们主要把好三关:一是接收关,认真检查档案质量,对不符合规定的退回补充、纠正,直到达到要求为止,切实保证归档质量。二是整理关,对接收的档案进行分类、整理、装盒、入柜,做到整齐规范、排列有序、查找方便。三是借阅关,借阅档案一定要填写档案借阅登记表,杜绝各类档案丢失,损毁和泄密事件发生。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加强保管,除了采用设备进行防盗、防火、防尘、防潮等外,我们还做到了四勤:勤查备、勤整理、勤回收、勤修补,使档案达到了不散、不乱、不丢、不坏,有效地保护了档案的完整与安全。

高新担保在档案管理工作中做了一些扎实、有效的基础性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档案工作业务规范化要求还有不少差距。接下来,高新担保将进一步加强领导,提高档案人员的素质及档案管理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加强档案建设,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档案意识,明确档案工作的地位和作用,确保档案工作的顺利开展。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公司加强员工档案管理。

【公司加强员工档案管理】相关文章:

公司加强疫情防控通知03-05

员工档案管理制度07-23

公司的档案管理制度04-24

公司档案管理岗位职责03-24

公司档案管理制度06-27

公司加强疫情防控通知8篇03-05

档案管理员工作计划01-13

档案管理员工作职责202211-16

档案管理员工作总结06-23

公司安全档案管理制度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