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教务人员年度考核总结

教务人员年度考核总结

时间:2022-05-19 07:22:58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教务人员年度考核总结

一、评估指标

教务人员年度考核总结

一级

指标

二  级  指  标

权重

得    分

自评

总评

 

24分

1.以教学为中心,质量意识强,教学氛围好。

4

 

 

2.教务处设岗合理,职责明确。

4

 

 

3.教务处每学期有详细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4

 

 

4.教务主任按规定兼课,每学期校内听课不少于30节

4

 

 

5.教务主任应是校内学科带头人,并能撰写教科研论文

4

 

 

6.协助校长制订教学工作规章制度,及时向校长汇报教学动态并提出建议。

4

 

 

 

60分

7.严格执行课程计划,开齐课程,上足课时。科学编排课程表、作息时间表、课外活动表。

6

 

 

8.定期检查教学常规的落实情况,了解学科教学进度。根据《教师教学质量评价标准》,期末组织考评。

6

 

 

9.准确了解教师的业务状况和思想状况,合理安排教学人员和确定教研组长人选,有骨干教师的培养计划。准确了解学生学习情况、作业负担,好中差学生学习时间的支配以及学生对教师的意见和要求。

6

 

 

10.合理提供教师的业务学习、备课材料,有计划地组织教师外出学习,及时进行缺课教师的课时调配。学生单元检测材料来源渠道正当。

6

 

 

 

一级

指标

二  级  指  标

权重

得    分

自评

总评

 

11.定期组织教研组长学习现代教学理论和有关文件,贯彻有关政策法规,落实有关会议精神。审定教研组工作计划,督促教研组写好期末工作总结,并对教研组进行等级评定。

6

 

 

 

60分

12.组织好校级的教学科研和教改实验,指导、督促教研组、备课组开展多种形式的教研活动并能注重实效。

6

 

 

13.重视实验室、图书室、资料室建设,设备配置及完好率达到标准,保证教学正常使用。对学生实验和教师演示实验有明确要求,并定期督促检查。

6

 

 

14.科学、合理安排复习时间。考试组织严密、管理严格,对考风考纪有具体要求。抓好测试结果的分析,指导教师进行过程调控。

6

 

 

15.指导开展学科兴趣小组、科技制作、文体等活动,积极组织参加学科竞赛、社会实践和公益劳动。

6

 

 

16.不排挤、歧视后进生,及时做好流生劝学工作,把辍学率控制在最低水平。

6

 

 

16分

17.按照学籍管理规定做好学生的升级、休学、转学、退学、复学工作。

4

 

 

18.做好义务教育对象造册、建档,就学情况调查、取证工作按时汇总上报。

4

 

 

19.历年的教师档案、学生档案、质量分析等需要保存的资料健全。

4

 

 

20.教师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逐年有提高,教学质量有上升。能及时处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工作深得广大教师的支持和尊重。

4

 

 

 

二、评估办法

(一)教务处工作规范3项20条,量化满分为100分。

(二)根据教务处工作情况和评估得分,将其分为三等:基本达标(70分及以上);达标(80分及以上);先进(90分及以上)。

(三)各教务处每学期进行自评。每年度学校根据响水县教育局的统一部署,对照该评估方案,进行先进教务处的评定工作,最后由学区或全县联评,评出先进教务处。

(四)教务处建设达标学校的评估验收工作由县教育局统一组织。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教务人员年度考核总结。

【教务人员年度考核总结】相关文章:

教务员年度考核总结05-15

教务处年度考核总结05-16

教务工作年度考核总结05-13

教务主任年度考核总结05-19

年度考核人员总结05-15

教务主任年度考核个人总结07-24

中药人员年度考核总结05-14

单位人员年度考核总结05-12

政协人员年度考核总结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