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核总结报告

时间:2022-05-19 10:10:56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考核总结报告

为不断提升到我乡任职大学生村官的再学习能力、创新 能力和实践能力,激发他们的潜能,切实加强全乡大学生村 官服务群众的技术和水平,科学地评定大学生村官一年的工 作实绩,我乡严格按照县选聘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年度考核 方案要求,认真开展 20xx 年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工作,现将 考核情况总结如下:

考核总结报告

一、大学生村官基本情况 来到我乡工作的大学生村官共有 2 人,其中男 1 人,;这 2 人均来自我县,分别安排在大圪塔、北塬两个行政村工作。

二、组织健全,成立大学生村官年度考核领导小组。 我乡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的大 学生村官年度考核领导小组,负责全局考核工作。

三、明确考核要求,规范考核程序,保障考核质量。 我乡自 7 月 20 日至 30 日,对全乡两个村委会的 2 名大 学生村官进行全面考核,本次考核以大学生村官的岗位职责 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基本依据,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 先”的要求,全面考核德、能、勤、绩、廉、学等六个方面, 并按考核方案程序一一进行:

(一)由选聘到村的大学生村官 本人撰写个人工作总结,填写年度考核登记表,并在测评大 会上向参加测评的村组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 表述职, 回答群众代表的相关题;

(二)所有参加民-主评议大会

的成员对考核对象大学生村官进行民-主测评,并将测评结果 记入测评表, 由工作人员收交考核领导小组;

(三)进行个别谈 话。谈话范围包括参加测评大会的所有成员和大学生村官本 人,主要就考核对象的工作纪律、学习、工作作风等情况进 行交流, 并由考核组成员对谈话内容进行现场记录;(四)考核 组根据个别谈话内容,深入大学生村官工作生活场所的现场 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和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的情况,并走访当 地农户 21 户;

(五)查看考核对象平时的考勤、学习和工作有 关资料并登记在册;(六)乡党委通过考核组汇总考核情况, 对 照评定标准。我乡此次考核在广泛听取村党总支部和群众意 见的基础上, 客观公正地确定了我乡 20xx年大学生村官年度 考核优秀大学生村官

四、今后努力的方向。 通过考核,今后主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改进管理办法,加强村官的自我管理。尝试以村官管 理村官的方法来促进大学生村官自我约束意识的养成。

2、加强奖惩机制的完善。比如通过年终考核的办法,使 这些大学生村官们工作起来更有干劲,并且能充分发挥他们 的能力与价值。

3、多举办一些文体活动,调动大学生的积极性,丰富大 学生村官的业余文化生活。

4、组织经验交流活动,比如乡内交流、乡外交流,或者 和其它乡镇结对子等等。 ,合格 。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考核总结报告。

【考核总结报告】相关文章:

实习总结报告05-22

个人实习总结报告04-26

课题总结报告范文06-10

教育实习总结报告07-24

绩效考核的考核参考方法02-20

爱国卫生总结报告03-31

语文学科总结报告11-22

网络营销总结报告11-23

医院投诉处理总结报告06-17

化学创新实训总结报告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