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反违章考核学结

反违章考核学结

时间:2022-05-19 12:26:47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反违章考核学结

为进一步规范反违章工作,加强安全生产监督与管理,遏制习惯性违章现象,根据集团公司“反违章管理程序”专项治理活动的通知要求,班组结合现阶段的实际工作,从7月中旬起在全班组织开展了“反违章”专项治理,在2个多月的时间里班组的安全治理工作有了很大的飞跃,现将活动作如下总结:

一、分析现象,有的放矢

7月15日,集团公司正式下发了《关于开展落实“反违章管理程序”专项治理活动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组织机构、工作内容及工作重点。班组积极召开了班组分析会议,重点分析了*季度安全检查结果和现阶段的主要突出问题,班组在执行力上不到位,在对违章现象的处理上没有从严从细,偶尔会出现安全意识不强的现象。有些员工有时会不系下颚带,劳保用品佩戴不全等现象。以上问题的出现影响了班组整体安全水平的提高。

并且分析了反违章活动如何稳扎稳打的进行下去,如何本质的减少和杜绝违章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就*季度班组繁忙的生产现状,对班组的安全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因此,更体现了“反违章”专项治理活动重要性,抓好反违章工作,是全面完成各项生产任务的重要举措,更是搞好现场安全管理的迫切需要。

在班会上细划分了以小组长带头的区域责任制模式,把安全工作以区域的形式时间的形式划分下去班长统筹管理,并任命了一名安全管理人员,只要有人工作就有安全责任人。班组任何人员在安全工作不清楚时必须请教班长,在各方讨论安全的情况下才准施工,严禁盲干乱干的现象。

二、落实行动,从严从细从实

1、班组人员对“反违章”工作的认知

在“反违章”活动中,班组人员清晰地认识到,通过“反违章”工作的开展,不仅消除安全生产中的“粗放管理”行为,而且通过对存在的行为性违章、管理性违章和装置性违章进行细致排查与深入分析员工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班组安排人员进行了不少于4个工时《反违章》的轮流学习,并写下记录,对学习马虎的不放过,对敷衍了事的不放过,对不认真学习的不放过,使班组成员对“反违章”有一个新的认识。

2、安全工作从我做起

对平时安全意识不强的人员进行了自查自纠,自我观察自己认清自我存在的小缺陷小毛病,要比别人提醒十遍强得多,班组工作在生产一线安全工作责无旁贷,“对待违章要像对待事故一样处理”的安全整改思想,采取了多种多样的形式,如利用周一例会和早上班会时间进行相应的安全学习,班组人员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我要安全”演讲比赛,对在平时工作中发生在身边的不安全现象和自身存在有过的不安全问题进行现身说法。班组每人分到一本《第一管理》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相应的安全管理方面的学习。

3、安全检查不为应付,为安全

班组安排专人进行全天候的安全检查,不让任何隐患有生存机会。每天早上和下午下班都由***对车间进行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立即处理,对违章者和责任者进行相应的考核,通过一段时间的治理,我班无论卫生还是安全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以前下班忘记关焊机关气瓶的现象已经不存在了;以前下班就走卫生差的现象也有了很大的改观。

在上班期间由安全员***负责车间安全的检查,对在作业过程中发现的违章人员立即制止工作进行相应的考核学习,问题没认识到不放过;考核不到位不放过;学习不过关不放过。对问题严重的人员还要写出检讨书,放在宣传栏上以警示他人。同时责任区的组长也同时负责监督自己带的小队要安安全全。

对晚上人员少的特点班组成立了值班小组负责车间夜间的安全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坚决不放过,做到反应问题要及时,处理问题要及时的原则,不让任何违章任何隐患有可乘之机。

4、对待违章要像对待事故一样处理

工作可以赶时间但安全问题不能赶时间,对出现的违章人员进行相应的学习时间,班组制订了一套违章人员学习课程,首先分析违章原因,对违章原因不清楚的不放过直到认清违章所在同时做好违章记录调查表,下一步就违章的事项进行相应的考核绝不心慈手软,并进行公示以提醒他人。其次进行相应的学习,重点学习《反违章》《员工手册》及相应的作业知识,对学习不认真的不放过,对学习后考核不合格的不放过。

三、抓好薄弱环节

班组人员结合自身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大认清自我薄弱的检讨力度,通过组织班组成员学习《反违章》,严格按程序要求抓好违章考核工作,严格按照程序的要求贯彻执行。坚持“四不放过”的原则,坚决杜绝对待违章熟视无睹的现象。坚决抓好车间生产安全忙而不乱的现象。加大对安全负责人、小组长安全力度不够或支持不足的现象,狠抓新进人员自身安全意识淡薄的现象。

四、做好总结,坚定不移的把安全工作落实下去

通过此次“反违章”专项治理活动的开展,班组人员对安全都有了更清楚深刻的认识,“对待违章就是对待事故一样处理”的原则有了更清晰地理解。在今后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把安全工作持续开展下去:

1、加大班组人员的安全培训工作,以自己就是安全员自己抓自己、我监督别人别人监督我的模式进行下去,建立良好的内部监督秩序。

2、进一步加强对危险因素进行辨识与评价的能力,继续坚持自我分析“找茬”的进行。

3、继续深入地组织学习“反违章”管理,积极推进标准化作业,进一步加大对违章行为的检查力度。

4、结合当前车间忙的现象,继续加大反违章的治理工作。

5、加大对责任违章调查处理工作力度,逐步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违章问责制,以提高作业中相互监督的力度。

班组会借此机会继续把“反违章”工作开展下去,将“反违章”活动贯穿于工作的始终,把班组建设成为安全先进班组的行列。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反违章考核学结。

【反违章考核学结】相关文章:

反违章工作总结10-25

反诈骗总结12-10

违章检讨书05-28

反诈骗班会总结12-10

丁香结教案04-20

《丁香结》教案11-09

违章电器的检讨书05-01

违章电器检讨书04-12

车辆违章检讨书05-19

处理违章委托书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