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验室考勤制度

时间:2022-05-19 15:05:37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化验室考勤制度

一、原始记录填写制度

化验室考勤制度

1)数据要保持完整性。

2)要用专用的记录表格填写检查全过程,按此记录出具检验结果,字迹清晰、工整。

3)填写记录要按计量法规单位填写。

4)操作者必须在检验记录单和检验结果单上签字,由部门主管审核,并对记录结果负责。

二、化验室药品玻璃仪器、仪器管理制度

1)对常用药品和玻璃器皿,要存放整齐,标签要清晰。

2)各种药品及试剂要分类保管。

3)仪器设备要由使用人员和管理人员一起验收,合格后方可使用并建立仪器登记。

4)仪器发生故障或损坏等事故立即报告管理人员。

5)每年一次对仪器设备的使用情况及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对不能使用的仪器设备提出 报废报告,总经理同意后处理。对法定的强制检定的器具要定期检定,取得检定证书,不合格计量器上报总经理。

三、检验制度

1)样品按标准方法取样,取样后立即做样,防止样品发生变化。

2)在检验过程中,样品由检验人员保管,保持样品不被污染直至检验结束。

3)在取样前要保持冷冻状态(直至送检前)。发现异常数据后要进行仪器装置、试剂盒方

法步骤的检查,并分析查明原因,及时报告有关部门,予以正确处理。

4)每次检验结果均须报告总经理或部门主管,若有细菌超标,通知车间隔离产品,加样抽

检查明原因由经理决定产品的去向。

四、保密制度

化验室人员要对以下内容保密

1)本化验室的业务技术水平,技术工作计划、规划等,检测仪器设备技术条件、非标准检

验方法、其他涉及本化验室权益的技术资料

2)属于保密范围内的技术资料和文件,由有关人员传阅和处理,不得擅自复制或私自转借

外单位人员。

五、化验室及无菌室安全卫生制度

1)化验室每天要清扫,保持整洁卫生,仪器设备要布局合理,保持干净。

2)检验用的样品要存放整齐,不可乱堆乱放。

3)一切不容物质或浓酸、浓碱,严禁直接倒入水池,以防堵塞腐蚀水管, 浓酸浓碱应稀

释到适应浓度后才能倒入下水道。

4)对细菌污染的地面、台面要先用药品消毒,在擦拭干净,各种废物要丢到指定的污桶中。

5)消毒时要认真仔细,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注意高压灭菌锅的安全使用。

6)用过的接种环、针应进行火焰灭菌,再放回原处,凡接触过细菌培养基物的器皿、容器

均因严格消毒,然后再洗刷。

7)无菌室要整洁明亮,无闲置物,室内要保持密封、清洁、干燥、防尘,使用前开紫外灯

灭菌30分钟后方可入内工作。

8)凡进入无菌室的物品(样品除外)均应消毒,切不可将未灭菌的物品带入无菌室内。

9)检验工作结束后,操作人员应洗手消毒,对室内进行全面清理、擦拭和消毒,并做好安

全检查,方可离开无菌室。

10)化验室工作完毕后,详细检查化验室的门、窗、水、电安全后方可锁门。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化验室考勤制度。

【化验室考勤制度】相关文章:

职工考勤制度02-09

管理考勤制度02-12

公司的考勤制度02-14

严格考勤制度05-30

学生考勤制度04-03

教工考勤制度04-01

工厂考勤制度03-31

会议考勤制度04-12

请假考勤制度04-07

酒店考勤制度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