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科技局考勤管理制度

科技局考勤管理制度

时间:2022-05-19 16:20:01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科技局考勤管理制度

机关各股室、下属各二级单位:

科技局考勤管理制度

为切实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增强工作人员组织纪律观念,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强化考勤管理,根据办、县政府办《关于领导干部外出报备有关事项的通知》等精神,制定下发《科技局机关考勤管理制度》,请给予监督执行。

附:科技局机关考勤管理制度。

二0一三年三月八日

科技局机关考勤管理制度

一、局全体干部职工均严格遵守上、下班制度。上班时要坚守岗位,不得迟到、早退,工作时间不得无故串岗、离岗。

二、考勤记载实行工作日志登记制,登记时间为上午8:30以前,下午3:30(时间如有变动按上级规定作相应调整)。具体工作由局办公室负责组织和监督实施。

三、全体干部职工外出办事、出差、学习前,均要履行报备手续。原则上要求上班登记后再外出办事,因公外出时间半天以内的,应经分管领导批准后报办公室备案登记;时间一天及以上的,需经单位负责人及分管领导批准后报办公室备案登记;外出完毕后,要及时参加考勤,未及时考勤视为缺勤。经批准外出参加培训或学习的,视同公务,履行报告手续。局主要负责人离远出差、出访、学习、安排休假前,要提前报办公室备案,并由办公室按县相关规定以书面形式向办、县政府办履行请假、报备手续。

四、请假和销假手续办理。工作人员因病、因事需要请假的,必须填写请假条,说明事由、时间。请假1天以内者,经科室负责人同意,由分管领导审批,报办公室备案登记;请假1天以上者,经科室负责人及分管局长同意,由主要领导审批,报办公室备案登记。假期结束,请假人必须向准假人销假,并报办公室备案登记,否则超假按旷工处理。对不请假者,一律作旷工处理。请假条交办公室汇总。到外出差(或办事)需延长出差时间不能及时办理出差(或请假)手续的,经分管领导同意后应在上班后一日内补办,否则视同缺勤处理。

五、实行年休假制度。各股室根据工作情况,有计划地安排好工作人员的年休。因工作无法年休的工作人员的事假、病假可以用年休假来抵冲。

六、工作人员考勤情况由局办公室于次月前三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布,接受监督。如有异议,自公布之日起二日内将情况反馈办公室,逾期视为认可。

七、工作人员的考勤情况作为日常绩效考核及年终考核的一项重要依据,严格纳入职工岗位责任制考核。对于因工作无法年休的工作人员休假延续。

八、工作人员旷工或因公外出、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连续超过15天,或者一年内累计缺勤超过30天,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有关规定处理。

九、机关工作人员要严肃认真,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实填写工作日志登记薄、请假条,不得弄虚作假。如有虚填瞒报现象,经查实后,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直至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十、本制度从即日起执行,此前与本制度不一致的,以本制度为准。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科技局考勤管理制度。

【科技局考勤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考勤的管理制度12-30

考勤管理制度06-13

考勤管理制度最新05-24

内勤考勤的管理制度04-04

餐厅考勤管理制度04-10

考勤与假期管理制度04-08

学生考勤的管理制度04-11

企业考勤的管理制度04-11

医院考勤管理制度04-19

企业考勤管理制度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