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移动片区考勤管理制度

移动片区考勤管理制度

时间:2022-05-19 16:32:36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移动片区考勤管理制度

考勤是每个企业共同关注的话题,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企业要想在一个良好的秩序下运行,必须建立规范的考勤机制,其目的除了能约束职工的行为外,还能起到以下几个方面的作用:

移动片区考勤管理制度

1、 规范员工的上下班时间,保证员工的有效工作时间和公司的基本利益。

2、 作为公司薪资结算的依据,保持公司制度的公正和公平。

3、 增强公司员工的集体意识,也是企业文化的体现。

4、 了解员工的工作状态,合理调度人员,提高效率。

5、 维护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要想在企业中推行考勤制度难点很多。

1、 员工不能正确对待考勤制度,易发抵触情绪。他们认为考勤制度限制自由,不够人性,希望用弹性工作制取代八小时工作制,希望通过多发薪酬来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而不是把大家禁锢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可是,这种想法太理想化了,其结果必然是自由散漫。考勤制度的存在是对企业利益的一种保护,也是对遵守劳动纪律者的保护,对钻空子想歪门的人要给予惩罚,决不能因为个人行为,坏了整个企业的形象。

2、 大型企业职工多,作息班制多,勤务状况复杂。企业大都设置有兼职的考勤人员,可是单位的人如果太多,班制复杂,则很容易产生混乱,根本就没有办法盯住每一位员工,也容易发生不必要的冲突。考勤员要想把员工的勤务状况及时准确地反映给管理部门并不容易。

3、 考勤的尺度不好把握。考勤员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心情来把握考勤的尺度,制造人情假。

4、 监管不方便。传统的考勤表,只有在月底才上报,监管部门不能及时了解勤务状况。

5、 奖惩不能落实。笔者调研了许多企业的考勤,大家用得最多的就是考勤表,员工每天在上面签到,有没有出勤一目了然。可是笔者看未必是“了然”。因为员工的出勤情况只能贴在墙上,给自己看,月底才上缴,监管部门平时根本看不到。而且签到也很随意,考勤表不能如实地反映出职工的签到状态,即什么时候签的、有无补签的情况,传统的考勤表存在很大问题。

我们想要的考勤应有以下几个特点:

1、 反映职工真实的出勤情况,追溯起来要有权威的依据。

2、 出勤情况可以公示化、相互监督、及时监管。

3、 能够避免人为因素造成考勤尺度不统一。

4、 能够为合理安排生产提供依据,做到在岗职工人尽其用。

5、 为薪资结算提供直接的数据。

如何用科技手段来强化考勤制度呢?有没有一种考勤机制既具备上述特点,又能尽量简化考勤人员的工作呢?

偶然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独创的憨管佳软件集成了上述所有特点,让移动考勤变成现实。

一切高明的管理手段都是为高效率的生产服务的,考勤也不例外。监管部门在全面及时地掌握员工真实考勤状况的同时,也能看到生产车间每天的人员调配是否合理。这样在生产任务饱满的时候,主管领导不用每天跑现场,坐在家中,打开电脑也能了解到每个班制的人员安排情况,并发出是否增加人手的指示。这样一套考勤系统可促使企业更快发展。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移动片区考勤管理制度。

【移动片区考勤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移动片区经理工作总结01-22

片区经理岗位职责05-22

片区销售岗位职责01-05

物业片区岗位职责01-17

考勤的管理制度12-30

考勤管理制度06-13

片区销售经理岗位职责01-01

考勤管理制度最新05-24

医院考勤管理制度04-19

考勤员的管理制度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