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培训>《酒店工程部员工培训

酒店工程部员工培训

时间:2022-05-19 16:44:55 员工培训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酒店工程部员工培训

为适应酒店经营发展需要,提高本部门人员的技术水平及个人素质,拓展视野,明确工作职责、工作程序和工作中人身设施、设备的安全。从而达到完成酒店赋予工程部的基本任务和责任,特制定本计划。

酒店工程部员工培训

第一课 酒店工程管理

1. 授课人:***

2. 授课对象:全体酒店人员

3. 时间:1课时

4. 目的:通过本章的内容, 使全体员工明确学习技术及理论与实践的指导意义;了解工程部在酒店中所起的作用和 日常工作,了解酒店所需能源及流向。

要求:各部门人员从整体上达到相互配合,共同完成酒店的经营计划。

第二课 各部门常用设施、设备的使用与保养。

1.授课人:***

2.授课对象:全体酒店员工

3.时间:5课时

4.目的:通过本课内容的讲授,使员工对本部门所使用设备用途及操作有明确的认识,特别是每个员工对实际工作中 发生问题的设备,经过现场示范,互动以及示例讲解,起到“会操作使用,会自己保养,会排除一般故障”的目的。

5.要求:通过设备特点及使用方法,每个人对本部门的设施、设备能正确使用及保养。

第三课 现代酒店工程管理及发展方向。

1.授课人:***

2.授课对象:全体职工

3.时间:1课时

4 .目的:经过本节内容的讲解,使大家明白酒店管理是一项技术含量很强的系统工程。随着新技术的不断投入使用,酒店正向着绿色环保,低能耗智能化方向发展,从而增强从事酒店工作的信心,激发出培训的工作激-情。

5.要求:一般掌握酒店的温湿度管理标准。注意日常工作中节能、环保的作用。

第四课 钳工、电焊工的基本知识

1.授课人:***

2.授课对象:工程部水、电工、空调、锅炉工

3.时间:2课时

4.目的:通过理论讲授与实际操作。使全体人员掌握钳工、电焊工正确操作方法和规范以及使用中的安全注意事项。

5.要求:人员掌握钳工在錾削、锯削、钻孔、套扣以及手工焊接的焊条选用,焊接电流的判断,安全注意事项等。

第五课 客房及公共区域设施、设备的检修方法

1.授课人:***

2.授课对象:工程部水、电、空调及木工

3.时间:2课时

4.目的:通过本节的内容的讲授,使各个工种对客房及公共区域的设施、设备的检查方法、程序做到熟练掌握,以及客人的特殊要求的解决方法。

5.要求:每个人熟练掌握操作及方法,常见性故障的处理检修。

第六课 变配电及应急供电设备的保养与维护

1.授课人:***

2.授课对象:工程部电工

3.时间:2课时

4.目的:通过本节讲授,对酒店变配电设备的控制关系设备的功能及安全操作有深刻的认识及发电机的正确启动与停车。

5.要求:掌握停电及送电的倒闸操作要领及发电机启动的技术参数,蓄电池的维护。

第七课 空调系统的运行与维护

1.授课人:***

2.授课对象:工程部水、电、空调工

3.时间:3课时

4.目的:通过本节讲授,对酒店空调系统冷热源、末端及管 线有清楚的认识,了解吸收式制冷的原理;9型蒸汽制冷机的工作原理和参数设置,防火阀的使用注意事项。各区域空调阀门的控制及管线走向。

5.要求:掌握新风机组和盘管的清洗方法,各水泵的开启与检修,空调机组的故障排除。

第八课 蒸气锅炉的运行与维护

1.授课人:***

2.授课对象:工程部全体

3.时间:2课时

4.目的:通过本节讲授,了解SHL1,2-4型蒸气锅炉的工作原理,各型辅机的维护与保养;如何观察煤质与火焰温度。

5.要求:通过本节讲授,着重掌握锅炉的各运行参数,怎样根据压力布置煤床的厚度、调整风门的位置。学会锅炉本体及辅机一般故障的排除方法。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酒店工程部员工培训。

【酒店工程部员工培训】相关文章:

酒店前台员工培训01-27

酒店员工培训04-14

酒店新员工培训心得05-24

酒店员工培训总结02-25

酒店新员工培训方案06-08

酒店员工培训心得04-14

酒店新员工培训总结05-31

酒店新员工培训心得04-28

酒店前台员工培训6篇01-27

酒店前台员工培训(6篇)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