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事故反思>《煤气中毒事故反思

煤气中毒事故反思

时间:2022-05-22 17:43:34 事故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煤气中毒事故反思

中国安监总局17日通报了7月28日发生于广西的一起煤气中毒事故,该事故导致部分民工及附近居民共有114人入院就诊,所幸没有发生中毒者死亡的情况。

煤气中毒事故反思

据知,发生事故的广西贵钢公司始建于1958年,前身为贵县钢铁厂,2003年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系民营企业,现有员工1500多人,集炼铁、炼钢、轧钢、发电等为一体,钢材年产能120万吨。事故现场距离居民住宅区最近点约80米,有居民约200人。

通报介绍说,7月28日,贵钢公司使用高炉煤气的轧钢厂、炼铁厂烧结车间按计划限电停产,煤气用量减少。18时,因泥炮机无法正常使用,1080立方米高炉采取减风方式生产;18时30分左右,高炉加风生产,煤气量加大,造成该公司三台自备余热煤气锅炉因空气与煤气比例失衡全部熄火,电厂组织切断了进电厂煤气,导致煤气总管净煤气压力超过正常压力。

18时40分,设在轧钢厂的非标准设计的“防爆水封”被击穿,随后轧钢厂组织人员对“防爆水封”进行注水,煤气压力持续超压;19时40分左右,“防爆水封”被完全冲开,煤气大量泄漏。20时30分左右,煤气停止泄漏。因煤气外泄,导致轧钢厂附近作业人员及居民煤气中毒。

值得注意的是,事故发生后,附近村民曾拨打110(匪警)、119(消防)求助,却被后者告知“不关我们的事”,拒绝出警。

通报称,此次事故暴露出与生产区居民住宅区安全距离不足、煤气安全管理混乱及煤气事故报告处理和应急处置预案等制度不完善等问题,要求有关地区和部门认真查明事故原因,分清事故责任,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并及时公布事故调查处理结果,接受社会监督。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煤气中毒事故反思。

【煤气中毒事故反思】相关文章:

企业煤气中毒事故成因有哪些及防范措施04-07

事故反思报告事故反思范文03-27

事故反思05-05

事故的反思04-18

事故反思的范文03-30

事故反思总结04-04

关于事故反思02-17

地铁事故反思03-24

生产事故反思01-28

关于事故反思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