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事故反思>《学校安全事故后的反思

学校安全事故后的反思

时间:2022-05-22 19:15:32 事故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安全事故后的反思

上周日下午培训的是中小学校园安全教育,课上老师通过具体详实的事例向我们讲述了发生在近几年的中小学校园事故,一件件触目惊心的真实事例向所有听课的老师发出了警示,同时也使我们由衷的深思。

学校安全事故后的反思

在这些校园事故中,受到伤害最深最重也最惨痛的是我们天真的孩子们,由于某些老师的不当行为与过激举动,很多孩子的心灵受到了严重的创伤,有些孩子因此终身伤残甚至于丧失了生命。导致这样的悲惨事故,那些不称职的老师难逃其咎。

我们的家长在送孩子上学时,大都会这样叮嘱孩子:在学校,听老师的话。简单一句话表现出了家长们对老师的信任,然而我们的教师队伍状况良莠不一,真正热心于教育,专心于教育,能以孩子们健康成长为重的老师比例并不乐观。再加上现如今不良的教育评价机制,导致很多教师家长乃至社会唯成绩论高下,于是,不甘落后的老师们便挖空心思的提升自己所带科目的教学成绩,于是,成绩落后的孩子们从此很自然的被鄙视、忽略、呵斥、责打,于是,有些孩子自暴自弃破罐破摔,有些顽皮捣蛋的孩子居然挨打致残了,遇上神经病老师的孩子则惨遭不幸了。

人为的事故给了我们足够的警示,对于孩子们,我们应该准备足够的耐心,应该储备足够的爱心,应该拥有十足的信心,那些被作家们写入文章的普通老师们其实早已向我们做出了典范,“爱”才是最好的教育!

但有些事故发生时,我们孩子们所表现出的怯懦、惊慌与无助也是导致孩子们难逃厄运的结果。而孩子们面对事情发生时所表现出的怯懦、惊慌失措、无助又不由得使我们对我们的教育进一步反思。

一个农村小学,在遭受洪涝侵袭时,全校106名学生中只有一名平时较为调皮的孩子自救而生,其余105名则全部丧命。再有火灾事故,校园拥挤踩踏事故......面对这些突发的事故时,我们的很多孩子表现出的只是惊慌失措,完全没有自救的能力,这就给我们的教育提出了严峻的问题,我们的教育究竟需要教给孩子们些什么,毋庸置疑,只有知识的传承是远远不够的,事实已经证明,孩子们更需要坚强的品质,强健的体魄,宽容博大的胸怀,合作互助的精神。

“教育”____国家强大之根本,我们当三思再三思啊!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学校安全事故后的反思。

【学校安全事故后的反思】相关文章:

学校安全事故案件反思(通用11篇)05-29

职工个人安全事故反思_安全事故反思范文03-31

安全事故的反思01-23

安全事故的反思04-29

安全事故反思06-16

关于安全事故的反思04-01

天车安全事故反思04-04

反思安全事故心得03-09

安全事故反思【荐】05-09

安全事故反思【精】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