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事故反思>《安全事故案列反思材料

安全事故案列反思材料

时间:2022-05-23 15:07:58 事故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全事故案列反思材料

电力事故心得体会 

安全事故案列反思材料

惊闻xx同志在电梯中所遇的不幸事件,我一方面为XX同志及其家庭感到悲伤,另一方面通过此事我又深刻地感受到了“安全无小事”的教训。 

作为从事电力事业的工人,我们的工作对于城市生活以及工业发展是极其重要的,这就要求我们在日常的工作中一定要做到敬职敬责,而这种责任不仅指我们在工作中细心耐心谨慎,也指我们要十分熟悉电力运行的规律、对于安全生产时刻保持警惕性、认真对待每一次任务,这样我们就能在这个充满危险的行业中安全完成工作任务。 

针对此次事故案例以及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个人反思总结,一方面旨在杜绝各类的违章违规行为,另一方面也是为了企业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保障和安全供电的目标而不断努力、不断学结、不断奋斗。 

通过个人认真反思,我主要总结出以下三点:  

一、 安全工作规程熟记于心、安全规章制度贯彻于行 

在日常工作中,我应该认识到每日的工作不是一个事项而是一个动态的过程,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都值得我去留心。因此,这就需要我在工作中结合实际情况严格要求自己,在一列的工作中时刻要求自己绝不违规、按照规章制度进行每次操作、严把安全。 

当进入岗位时,不管任何作业,都要对各类安全用具仔细检查;在检查作业时要穿好防护服、戴好安全帽等衣服;夜间作业一定要戴好照明工具,注意避让设备。总之,一旦开始工作就要保持警醒的态度,从进入库房开始就谨慎认证对待每一个环节,杜绝任何违章违纪行为。这不仅是对工作对企业负责,也是对自己对家庭负责。 

二、 

加强自身业务学习,提高技术水平 

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反复进行业务学习,将各项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牢记在心中。此外,遇到问题也要及时提出,和同事互相交流,共同解决问题,共同提高自身水平。   然而仅有知识也是不够的,我也应该将理论运用于实际操作中并明确之际操作的注意事项和技术标准,对于生疏的地方要反复练习、加强学习并和同事认真交流,最终达到在实际工作中不出任何问题以及杜绝各项安全事故发生的目的。 

三、 对事故案例深刻学习并吸取教训 

事故既已发生,我们全体职工更应该自主对各项事故案例重新进行系统的学习,吸取血与泪的沉痛教训。在工作中,我们应该注意要做到自控、他控、互控,防微杜渐;时刻注意个人安全防护,在工作中不马虎不敷衍不侥幸,认真负责完成每天的工作,尤其不能疲劳作业,蛮干、瞎干;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不闲谈听从指挥,各尽职守。 

以上内容为我在此次事故后所做的反思总结。重视此次事故,不仅在于要深刻反省,以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更在于要言行一致,审视自身,将反思运用在实际的工作中。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安全事故案列反思材料。

【安全事故案列反思材料】相关文章:

安全事故反思发言材料范文03-31

安全事故反思发言材料范文3篇04-22

职工个人安全事故反思_安全事故反思范文03-31

安全事故的反思01-23

安全事故的反思04-29

安全事故反思06-16

关于安全事故的反思04-01

天车安全事故反思04-04

反思安全事故心得03-09

安全事故反思【荐】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