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事故反思>《铁路事故个人反思材料

铁路事故个人反思材料

时间:2022-05-23 11:39:11 事故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铁路事故个人反思材料

俺爱做梦,这不,昨天又作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当了铁道部领导。窃喜之余,忽然听到一阵紧似一阵的呼喊声,他们要我http://www.ahsrst.cn,要我反思一下.于是我结合近些年的工作,奋笔疾书了这样一个反思材料:

铁路事故个人反思材料

发生“4.28”这样的事故惨-案,在中国铁路史上不多见,也不常见!

作为一名铁路高层管理人员我对此深表痛心,也对死难者家属表示诚挚的慰问和深深的歉意。痛定思痛,我深感自己对此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首先,我有不按科学规律办事的问题。比如胶济、陇海、京广这样的干线铁路,长期超负荷运转的科学依据是什么,我没有搞清呀;比如线路维修工作能不能跟上形势发展的需要,资金是不是能够划拨到位,我也没有及时过问;再比如在机务系统实行“长交路”后,论证是不是充分,论据是不是客观,有没有人为拔高的现象,跨局协调工作是不是顺畅,等等。我也没有进行认真考察过。

其次,我有用人失察的错误。近些年,唯上、唯书、不唯实的人太多。他们经常在我面前表现得诚惶诚恐,惟命是从,听话的很,好用的很:比如当我问他们在既有线开行动车组有没有困难(多种车速混跑),他们就会拍着胸脯坚决地回答“克服困难也要上”,所以,在胶济线试验动车开行时,我成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再比如我说要建立环境友好型铁路,后来发现即便铁路在森林里穿行,有些局也会铲除掉铁路旁的植物,换上清一色的“窜天杨”。这样看来,他们是有不顾客观规律瞎指挥的问题!

第三,这些年,我虽然在铁路的技术装备上实施了“跨越式”发展,但在管理上仍然沿用了旧有的“人盯人”战术。可以说管理与生产这两个轮子基本上不够协调。同时,由于在新装备上投入大,见效慢,挤占了“吃饭”的资金,导致“吃饭”与“发展”这两个轮子也不太同步,广大职工有怨气,劳动积极性也不高也是可以理解的。而哪些自以为具有战略眼光的人也都被“赤壁的大江给淘尽了”,他们根本就等不及中国铁路“明天会更美好”!

网上议论我:为了突出政绩不顾职工死活,这些话严重了!要知道这是基于中国铁路运能与运量之间的矛盾做出的决定。有的同志认为跨越式发展有不遵循客观规律之嫌,这是一种误解,我在管理上基本上还是采纳了传统的做法嘛!有的人认为我嘴上喊着要“以人为本”、“人文关怀”,但实际上给职工的工资还赶不上物价上涨的幅度,导致许多职工生活困难。部里不是号召在全路开展了“三不让承诺”嘛,通过广大干部职工每年捐一些,部、局出一些,不是很好地解决了一些职工的后顾之忧嘛!大家一定要我说自己在这些问题上有哪些错误,我想还是犯了一些急躁病。

4.28事故发生在国内外敌对势力十分猖獗的时期,发生在举世瞩目的奥运会前,给党和国家的形象,以及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失,在这里我再一次表示歉意!我将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在全路深入开展安全大反思、大检查活动,不仅要查设备隐患,更要查管理理念,尤其是要向那些好大喜功,不顾客观规律做事的人开炮!要彻底铲除哪些只看上面脸色,不管下面死活的顽症,彻底根治哪些把功夫花在纸上,精力放在拍马上的现象!

……

门外的呼喊声更大了,他们众口一词要我http://www.ahsrst.cn,而且要抽我的筋扒我的皮,我竟急出一身冷汗,愈感当部长的不妙,正待跳窗逃跑,却发现面临万丈深渊!吓得我从睡梦中惊醒了,发现原来竟是南柯一梦。

哎呀,不当部长原来这样美妙,我也犯不着为http://www.ahsrst.cn闹心,更犯不着为死难者家属而内疚了!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铁路事故个人反思材料。

【铁路事故个人反思材料】相关文章:

铁路事故反思03-21

铁路安全事故反思06-18

铁路事故反思(7篇)04-04

铁路事故反思7篇04-04

铁路事故反思集锦7篇04-04

铁路事故反思汇编7篇04-04

铁路安全事故反思心得05-17

铁路事故反思(通用18篇)04-24

铁路安全事故反思7篇05-18

关于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的反思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