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事故反思>《5.24事故反思 牡丹江

5.24事故反思 牡丹江

时间:2022-05-23 13:49:41 事故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5.24事故反思 牡丹江

根据路局《关于客运系统开展安全大反思、大检查、大整改活动的通知》(哈铁客函(2012)第778号电报)要求,为认真吸取“5.15”火灾事故教训,确保客运系统整体安全稳定,特细化制订活动方案。具体安排如下: 

5.24事故反思 牡丹江

一、活动日期 

自2012年5月15日起至2012年6月30日止。 

二、组织领导 

成立客运系统活动领导组,组长:段长、党委书记,副组长:洪玉泉,成员:业务科科长、副科长、客运、路风等专职。活动办公室设在客货业务科,负责安全生产反思、大检查、大整改活动的日常组织工作。 

三、阶段划分       分两个阶段推进: 

第一阶段:5月15日-5月31日,主要以反思、查摆为重点。对“5.15”火灾事故进行全员传达,客运系统人人写出自查反思材料,建立和完善问题库。 

第二阶段:6月1日-6月30日,主要以现场检查、指导问题整改为重点,规范职工“两纪”,完善规章制度,整治设备设施安全隐患,推进“安全风险管理”,确保客运系

统整体安全稳定。 

四、活动要求: 

1、传达上级文件、电报。对“5.15”事故概况,安全大检查、大反思、大整改活动的有关要求的传达,各站必须做到全员传达,一人不漏。对因事请假的职工,要安排专人负责补充传达。对在今后检查、抽问过程中发现的对事故及活动不掌握、不了解等问题,除严肃考核直接责任人外,还要追究相应的管理责任。 

2、开展好反思活动。客运系统职工以及车站的管理干部,必须在5月25日前写出个人反思材料。统一留存车站备查。个人反思材料必须按路局电报要求的“安全思想、作业纪律、现场控制、设备质量、规章制度、问题整改”等六个方面反思存在的问题并认真撰写。各站管理者要严格审核,对应付、对付、抄袭等情况的反思材料,必须推倒重来。确保反思到位,真正暴露出安全隐患问题。 

3、建立、完善问题台帐。在反思的基础上,各站必须将反思问题进行梳理,纳入问题库管理。制定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人,确保问题销号整改。各站问题库必须在5月27日前上传车务段活动办公室。段活动办公室将跟踪各站问题整改情况。 

4、安全重点问题控制。 

⑴职场防火防爆控制。一是开展好安检查危问题攻关,

各站严查漏检、安检人员违纪等问题。五个行包办理站要突出承运行包安全检查制度的落实,避免出现行包漏检。二是配齐配全各职场消防器材。三是售票设备配线检查、清理。四是严肃查处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私拉各种电器电线等问题。 

⑵加强旅客乘降组织的安全控制。结合客运系统三项攻关要求,突出旅客列车会让、变更接车线路、旅客列车晚点、突发客流等重点作业的现场组织,客运主任或值班干部必须到现场指挥,合理安排人员,盯住作业重点环节,确保旅客乘降的绝对安全。 

⑶强化站序管理的安全控制。一是要对旅客购票、候车、乘降过程加强组织和宣传,安排专人进行引导和组织,发挥应有的作用。二是出场作业前后,要对站台、地道、天桥等部位逗留人员及时清理。三是加强各种通道的管理,杜绝乘车人员从非正常通道进出车站。四是加强平过道、列车反面的看护工作。杜绝旅客横越线路、不钻车、抓车、扒乘列车等问题的发生。五是有始发旅客列车停留的一面坡、长汀镇、东京城车站,要强化旅客列车出发前防扒乘检查车体办法的落实工作,杜绝扒乘事件的发生。 

⑷加强食品卫生监督管理。一是严格落实检查制度,加大对海林、亚布力等站候车室小卖店食品索证工作的检查力度,避免销售过期、变质事件的发生。二是加强旅客列车送

餐工作的管理。杜绝食品中毒事件的发生。 

⑸加强旅客伤的安全控制。结合客运系统三项攻关要求,一是各站所有安全重点处所要粘贴安全提示和警示标识。二是加强天桥、地道、平过道等重点部位的旅客安全宣传。三是对重点旅客及时掌握,并重点服务。减少不必要的旅客伤发生。 

⑹开展客运全员应急演练。车务段将结合季节易发防洪防汛、食品卫生等突发事件的特点,在五月中旬组织全部客运自然班组进行集中演练。通过演练及现场培训,提高职工对非正常情况的处理能力。使突发事件处理有效、及时。 

⑺加强劳动安全控制。一是各站每月召开的安全生产分析会必须有劳动安全内容。二是客运班组对待劳动安全问题必须做到“班前有提示,班中有检查,班后有总结”。三是突出客运上线清扫作业的人身安全检查控制。四是各站要结合天气特点,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并配备相应急救药品。 

⑻强化作业纪律。突出客运职工换饭、间休等作业环节的检查,严肃各项制度的执行和落实。对检查工作中发现的赌博、饮酒、睡觉、打盹、串岗、脱岗、离岗、不按规定交接-班等问题,要坚持做到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绝不手软。 

5、解决干部作用问题。要从现场反映出的制度标准不落实、管理不到位、安全风险控制不到位、应急处置不妥当等问题上,深挖干部作用发挥不到位的问题。查处干部日常

工作失管、失察、失职、失责的问题。通过严管干部,迅速整改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作风不实、岗位职责不清、好人主义、专业管理能力差等问题。各站客运组织员现场检查工作要在工作日志中写明具体检查项点,要留有痕迹。 

6、加强工作总结和信息上报工作。一是各站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研究制定本站活动细化方案。二是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各站要制定专人负责,认真总结活动中的经验做法,重要信息要随时向车务段有关领导和活动办公室反馈。三是活动结束后,各站要在7月2日前向车务段活动办公室上报活动总结。7月5日前,车务段将活动总结报客运处。路局在活动结束后,将对各站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和评价,并将活动情况纳入到第二季度安全评估中。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5.24事故反思 牡丹江。

【5.24事故反思 牡丹江】相关文章:

事故反思报告事故反思范文03-27

事故反思05-05

事故的反思04-18

关于事故反思12-16

生产事故反思01-28

关于事故反思02-17

铁路事故反思03-21

事故反思范文03-22

事故反思总结04-04

事故反思的范文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