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我爱我家活动反思

我爱我家活动反思

时间:2022-05-23 19:36:49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我爱我家活动反思

我的叙事:

我爱我家活动反思

“让爱天天住你家,让爱天天住我家,拥有健康,充满欢乐,让爱永远住我们的家” 。家,从生命诞生那一刻起,就是我们温暖的摇篮,具有安全感的港湾,以家为主题,我们的学生有亲近的感受,就有说不完、道不尽的话。教室是学生的第二个“家”,作为一个学生日常学习的场所,一个集体团结奋进的阵地,一个交流、互助、活泼发展的平台,它更将对学生起着污染、熏陶的作用,对学生的生命成长有着无可替代的作用,是学生生命之舟远航的起点。因此,营造一个温暖的家的氛围,给学生增添生活和学习的乐趣,让班级展现无穷的教育魅力,具有重大的意义。在三月份的“我爱我家,快乐成长”实践活动中,我们班紧紧围绕学校出台的活动方案,扎扎实实的开展了 “自我阅读”、“主题教学”、“主题活动”、“交流展示”、“拓展阅读”五个方面的活动。现总结如下:

读,体会家的深刻内涵。

我们搜集了适合本班学生诵读的关于校园、班级建设、团结奋进的散文、诗歌,利用晨读、课余组织学生阅读,在阅读中,感悟到家的温暖,体验亲情;在阅读中培养对家的热爱,树立对家的责任感。通过“我爱我家”这个主题,让孩子感受有家的温暖,让他们在被爱的同时也学会去爱别人。

写,抒发对家的浓浓爱意

家中每天都发生着一些大大小小的事,用心去体会,每一件事都是值得留恋的,温馨的,很多毕业出去的学生,在上了初中以后会说:陆老师,我多留恋那个时候啊。是啊,那么多温馨的事情,怎么不让人回味呢?所以要求孩子写一写家里的事,那可真是有话可说啊,范峻豪说:“五(2)班就似我的家,它是一个充满快乐的地方,它是一个传播知识的地方,它是一个滋长友谊的地方。”陈佳雯说:“家,是充满温暖温暖,美好的一个地方。我们五(2)班就是我们的大家庭。他无时无刻地散发着魅力和光彩。我们就像51只小蜜蜂,勤劳,守纪,踏实,自信。”那一件件细小的事情,在他们的眼中,都是那么的感人,学生用他们的笔抒发着他们对家的浓浓爱意。这样的家有什么理由不爱呢?

画,记录家中温馨的片刻。

每一个温馨的片刻,都刻在了孩子们的心里,于是他们拿起画笔,记录下了那个值得他们回味的片刻,在流感肆虐期间,老师不怕被传染,为他们摸额头,测体温,叮嘱他们及时添减衣服,生病了要接受治疗,老师在课间耐心地为缺课学生补课,同学之间互相帮助,老师发出的一条条短信,一次次叮咛,所有这些,孩子们没有记,瞧,孩子们的画虽然稚嫩,但是家的温馨溢满画面。

行动,让家更温馨

家是美好的,温馨的,但是只有大家献出自己的一份爱,才能让家有不竭的爱的源泉。

1、图书角不是摆设,让图书流通起来。在原有的基础上,班干部又发动了全班同学把家里的书带到学校,进一步充实班级图书柜,并精心挑选了责任心强、有一定工作能力的学生担任图书管-理-员,让学生参与图书角建设。利用课间和中午让学生借阅,让图书流通起来。在此基础上,通过开展各种读书活动,调动学生阅读积极性,发挥图书角的应有作用。每人带了3本书,却可以看到一百多本书,感受到班级“家”的优越。

2、教室布置,让孩子更自信。

本学期教室布置中增加了几个栏目,《今天我收获了》,让孩子每天都肯定自己的进步,也看到别人的进步,并给予鼓励。《魅力学生魅力秀》,让学生展示自己的特长,只要认为自己好的就行,一篇作文,一份小报,一份手工,一幅画……《你追我赶》,奖罚分明,让家秩序井然,窗明几净……所有这些让家更融洽,让孩子更自信。

3、小小举动让家更值得留恋

有人生日了,会有祝福;有人生病了,会有问候;教室里有青翠的盆花,有不算美丽的让人心醉的插花;老师要批本子了,一时找不到红笔,一抬头,就有孩子送了上来,会心的一笑,是难忘的;孩子生病了,老师早已出来,没等孩子说,老师已悄悄走过去:孩子,还行吗?……这样的家能不留恋吗?

4、魅力展台,尽显真诚

每天晨会,在班干部每日汇报过后,就是两位同学上台说说自己的优点,最近取得地进步,然后全班同学一起帮助找优点,最后诚恳地提出需要改进的地方,大家时那么的坦诚,那么的希望你变得更好!

通过一个月的活动,我们与孩子共同成长着、收获着、快乐着。“我爱我家”的主题活动虽然暂时告一段落,但是家的温馨会永远继续!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我爱我家活动反思。

【我爱我家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我家乡我爱祖国的教案及反思03-16

《让爱住我家》教案03-08

我爱读书活动方案04-10

我爱妈妈活动教案02-17

我家乡我爱祖国的教案及反思5篇03-20

《我爱这土地》语文教学反思04-11

让爱住我家教案03-14

《让爱住我家》音乐教案12-03

让爱住我家大班教案05-23

《我爱妈妈》主题活动方案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