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语文教学反思>《语文教学反思笔记

语文教学反思笔记

时间:2022-05-24 15:11:46 语文教学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语文教学反思笔记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学期已过半,为了更好地做好今后的语文教学工作,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本人特就这半学期的工作小结如下:

语文教学反思笔记

一、教学常规、教学行为:

本学期,我担任九(2)和九(22)班语文课教学工作。在教学中我能认真钻研大纲、认真备课,力求深入理解教材,准确把握难重点。在制定教学目的时,我注意学生的实际情况,并不断归纳总结经验教训,积极开拓教学思路,把一些先进的教学理论、科学的教学方法及先进现代教学手段灵活运用于课堂教学中,努力培养学生的合作交流、自主探究、勇于创新的等能力。

二、劳动纪律:

我能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不旷会。坚持参加教学研讨活动,不断汲取他人的宝贵经验,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经常向经验丰富的教师请教并经常在一起讨论教学问题。听公开课多次,使我明确了今后讲课的方向和以后语文课该怎么教和怎么讲。

三、教学效果:

本次期中考试,九(22)班成绩尚可,而九(2)班语文成绩相对其它平行班而言,有一定的差距,本人认真进行了反思,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偏重于课堂讲解但忽视了课后的巩固;2、偏重于课本内容的教学而忽视了学生对知识的运用;3、偏重于教材而忽视了课外知识的积累与运用。

四、下半学期改进的措施:

1、在课堂上要更加注意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让学生多想多说多练;2、进一步将课堂教学与课后练习结合起来,督促学生巩固所学知识;3、指导学生开展课外阅读,扩大学生知识面,培养学生的发散思维思维和理解能力;4、采用各种方式鼓励学生多阅读文言文,既积累古代文学常识,又提高对文言文的理解能力。

在接下来的语文教学中,我将更加兢兢业业,争取学生的语文能有所提高。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语文教学反思笔记。

【语文教学反思笔记】相关文章:

语文的教学反思11-08

语文听课教学反思04-21

语文《颐和园》教学反思04-18

语文荷花教学反思04-18

语文秋游教学反思04-22

语文长城教学反思04-04

语文《燕子》教学反思04-06

语文bpmf教学反思04-08

语文个人教学反思03-10

语文《挑山工》教学反思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