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事故反思>《工亡事故的反思

工亡事故的反思

时间:2022-03-19 20:37:32 事故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工亡事故的反思

我厂机修车间发生一起工亡事故,这次事故给我厂带来了严重的影响,也给我个人上了一堂教育课。

工亡事故的反思

安全重于天,安全是企业的生命,平时看似口号的警言一旦变为现实,将是残酷的。经过对这次事故的反思,我认为有以下几点值得重视。

1          领导干部必须要以身作则。这个题目看似广泛,但实际上可应用于管理的各个方面,尤其安全方面,要求职工们做的,领导必须做到,比如戴安全帽,劳保着装,遵守安全制度,只有领导做好了,职工们才会自觉的遵守。

2         安全工作不能走过场。做为管理者,任何安全方面的隐患都不能放过,看到了就要采取有效的措施。安全检查要有考核,不能光停留在口头上,否则时间长了,职工务必会麻痹大意,所以对安全的每一项检查都不能走过场,要认真执行。

3         危险源不能只“辨识”,而不防范。自从我厂建立了ISO18001安全管理体系,危险源的辨识就一直是一项重要的安全工作,但有的部门只是对危险源进行了辨识,却没有进行安全防空,安全漏洞自然就形成了。抓安全工作,应按标准的体系去控制,要形成闭环管理,减少管理漏洞和发生事故的几率。

4         安全工作时刻不能放松。与其它工作相比,安全工作是有特殊性的,不能有丝毫的松懈。管理上松懈一点,结果就会成倍的放大,所以说,安全工作的弦必须紧绷着,没有终点,只有开始。

5         奖罚机制要严格执行。每一项管理,都和奖罚分不开。做好了就要奖励,做不好就要考核、批评、纠正。安全工作尤要如此,一个少出或不出安全事故的单位,他的奖罚机制肯定是严格的,要坚持四不放过,只有这样,人们才会自觉的我要安全。

总之,“8.14”工亡事故给王者家庭和我厂带来了严重的伤害,不过痛定思痛,我们可以以此为契机,严抓实管,我们的安全工作肯定会有很大的改观的。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工亡事故的反思。

【工亡事故的反思】相关文章:

钢厂工亡事故反思04-17

工亡事故后的反思05-23

工亡事故的检讨与反思05-23

轮胎厂工亡事故反思04-17

工亡事故反思责任心05-23

轧钢厂工亡事故反思05-23

亡人事故反思04-19

工亡事故的赔偿标准05-18

2016工亡赔偿标准05-18

职工工亡赔偿标准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