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春天来了活动反思

春天来了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23 05:35:02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春天来了活动反思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在幼儿的周围,大自然中,处处都表现出生机勃勃,变化万千:红红的花、绿绿的草,枝头的嫩芽、飞舞的蝴蝶和暖暖的阳光、柔柔的春风,到处充满春天特有的景象。幼儿置身在春天的自然景物之中,真切地感知春天来了,春天多么美!

春天来了活动反思

在《春天来了》这个主题中,我努力创造条件,鼓励幼儿运用自己的感官通过看、摸、闻、听等多种途径与春天互动,让幼儿能初步感受大自然的神奇、逐步地亲近和喜爱大自然,并学习用多种途径表达、表现出自己对春天的情绪、情感、感知和体验。

在开展的过程中,我开展了《下春雨了》这个内容,它是一个诗歌内容,主要以动物在春雨中的不同的活动分为两段,小鸭、小青蛙、小鱼儿生活在水里,喜欢雨水。通过动物形象,形象地简单地描述让孩子们感受春雨所带来的快乐气氛。

在开展的过程中,考虑到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因此活动目标设计为:1、通过欣赏诗歌,初步了解下春雨时,小动物不同的活动,感受春雨带来的快乐气氛。2、学习用身体动作,大胆地表现小动物和小朋友们的活动。3、让孩子初步了解植物的生长也离不开春雨。重点:通过欣赏诗歌,初步了解下春雨时,小动物不同的活动,感受春雨带来的快乐气氛。

在活动开展的过程中,主要分成三步:理解——欣赏——迁移。一、根据动物不同的特点,了解它们在春雨中不同的表现。这里教师主要采用活动式的教具,将诗歌的内容分解化了,通过教师的提问和孩子的操作,以及教师用儿歌的语言进行小结,带给孩子初步的感受。二、运用投影仪,让孩子完整地欣赏儿歌,感受春雨带来的快乐气氛。这里我们结合实际注重了对幼儿自我保护的教育。师:“你们喜欢春雨吗?那你们到春雨中去玩的时候,该学哪些小动物?为什么?”提醒幼儿要学会保护自己。三、讨论:让孩子初步了解植物的生长也离不开春雨。教师可以现场将幼儿选择的图片用诗歌的语言来表述。

我对这个活动设计的思考:1、活动内容的选择能结合现在的主题活动与季节,有一定的适宜性。2、采用图示分解法能很好地帮助幼儿理解诗歌内容,同时又注重给孩子完整的欣赏,使之感受语言的丰富和优美。3、能借助动物的形象适时地对孩子进行自我保护的教育以及互相帮助的情感引导。我还将形象的语言、动作、表情把幼儿的思维纳入到诗歌丰富的内涵中去,帮助幼儿把描述的口头语言逐步过渡到生动的书面语言上,在这一方面做得比较成功。当然在活动的开展过程中,还有很多不足。活动开始前的导入,我的目的是让幼儿感知小雨点,我先让幼儿听听这是什么声音(播放雨声),然后请他们来说,但很多小朋友都听不出是雨声,有的说是大海发出的声音,有的说是哗啦啦的风声,还有的说厂里的机器声,这真让我大吃一惊,因为我根本就没考虑到孩子们会这样回答,其实孩子们回答的都很有道理,但怎样把这些声音引导到是下雨时发出的声音,由于我比较急促,所以没能给孩子更多的时间来说,而是直接通过做了一个下雨的动作,提醒孩子说出答案,教学机智显得不够灵活,这是一个不足;另一个遗憾的环节是最后的创编部分,我设计了这样一个问题:“小雨点,沙沙沙,它像个调皮的小娃娃,唱着歌儿还会落到哪呢?”小朋友们纷纷高举小手,有的说会落到草地上,有的说会落到树林中,还有的说会落到小动物的身上,气氛十分活跃,这时我想,如果我事先能准备好几幅图,可以是树林或者是草地的,然后将新编的诗句组成到新的诗歌里来,最后再完整地读一读,那该多好呢!

反思到自己不足的地方,相信自己会在接下来的活动中逐步改进,使自己有一个逐步的提升。由于活动为幼儿提供了充足的时间和空间,幼儿有更多的尝试机会,来体验不同的学习,相信我和孩子们会更积极的去完成每一个过程,因为这个过程是相互学习的过程。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春天来了活动反思。

【春天来了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春天来了教案反思05-15

春天来了教案及反思07-15

《春天来了》教案及反思11-26

春天来了主题活动反思(通用14篇)03-23

语文春天来了教学反思05-25

客人来了活动反思04-17

春天来了的主题活动方案02-14

春天来了小班活动教案02-07

主题活动教案春天来了11-23

《美丽的春天》活动反思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