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机关单位卫生管理制度

机关单位卫生管理制度

时间:2022-03-23 12:58:40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机关单位卫生管理制度

为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办公环境,改善各科室卫生状况,保持XXX机关良好的工作形象,特制订机关环境卫生管理制度。

机关单位卫生管理制度

一、机关各科室的办公室内要做到窗明、墙洁、地净。及时擦拭桌面、文件柜、沙发、茶几、窗台、玻璃等,确保桌椅、地面、电脑、墙面、墙角等干净明亮,无积灰、无挂尘、无丝缕、无纸屑、无死角,无乱贴乱挂现象;及时清洗茶具、烟灰缸等,做到干净无垢;文件、资料、纸张、报纸、文具、杂物等尽量堆放有序、整洁美观;灯具、电扇等无积灰;及时开窗通风,室内无异味。各工作人员要保持公共场所及工作环境的整体卫生。

二、科室卫生每日清扫一次,机关每周五下午进行卫生大扫除,重大节假日安排集中大扫除。

三、办公时间要注意安静,不得大声喧哗。

四、机关卫生实行考核制度。每月由办公室牵头,从每室抽调1名工作人员组成检查小组,不定期组织一次卫生检查,对机关办公室的卫生状况进行评分考核,并公开评比结果。根据评分结果设立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对获得一、二等奖的科室分别给予奖励。

五、机关干部要管好随带家属和小孩,严禁在院内随地大小便,办公、休息时间不许戏闹、吵架、影响机关正常工作秩序。

六、厕所的卫生大家要共同维护,做到大小便入池,严禁乱扔纸屑和烟头,保洁人员要保证每日清扫,保证厕所卫生。

七、卫生责任区划分:

X楼走廊及楼梯由当日值班人员负责;各科室负责各自门口卫生;花坛卫生由所有科室共同负责。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机关单位卫生管理制度。

【机关单位卫生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机关单位卫生检查制度04-17

机关单位值班管理制度04-22

机关单位考勤管理制度05-16

机关单位食堂管理制度05-06

机关单位消防管理制度05-14

机关餐厅卫生管理制度04-17

乡镇机关卫生管理制度04-17

机关单位考勤考核管理制度04-13

机关单位人事管理制度04-25

机关卫生间管理制度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