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机关卫生检查制度

机关卫生检查制度

时间:2022-03-23 18:17:23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机关卫生检查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局机关环境卫生建设,改进和强化机关干部工作作风,营造良好的机关环境,特修订本制度。

一、组织机构

机关卫生检查制度

成立以刘福全局长任组长,纪检组长陈厚道任副组长,各科负责人为成员的爱国卫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赵霞任办公室主任,易杨、吴晓琴、金郁具体负责局机关卫生的日常管理和监督工作。

二、检查评比时间及分值划分

局双创办依据卫生检查评比标准对各科室的日常卫生及值周卫生状况进行检查评分。原则上采取每周五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的方式,每季度组织一次检查评比。总分在90分以上的为卫生良好,总分在85-89分的为卫生基本合格,总分不满85分的为卫生不合格,检查评比结果每季度通报。

三、检查评比标准(总分100分)

(一)各科室卫生,此项总分60分.

要求科室每日清扫,每周进行一次全面大清扫,保持地面干净,窗明几净,物品摆放整齐。遇政府机关卫生检查不符合要求的,发现一次扣除该科室5分。如有以下情况,扣除相应分值。                  

1、办公室内杂乱无章,桌面摆放不整齐,文书、报刊等乱放或物品摆放杂乱无序,一项次扣1分,共10分;

2、地面有纸屑、果皮等杂物,废纸篓内有隔夜废纸、簸箕内有隔夜垃圾、花盆有残叶,一项次扣1分,共10分;

3、桌椅、计算机主机和显示器、插座、电话、空调、灯管、门框、文件柜、窗台上等有积尘、污迹,一项次扣1分,共20分;

4、窗户玻璃不干净或有要求而未擦,墙壁及顶棚有灰尘,蛛网,乱钉,乱贴现象,一项次扣1分,共10分;

5、办公室发现烟头、烟灰等不符合无烟科室卫生要求的,一项次扣1分,共10分;

(二)公共区域卫生管理实行科室轮流值周打扫保洁,此项总分40分。

机关工作人员要注意维护、爱护公共卫生设施,自觉维护公共卫生,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烟头、纸屑及杂物,不乱倒污水,便后随手冲洗,自觉维护局机关的环境卫生。平时发现局机关工作人员破坏公共环境卫生的,或政府机关卫生检查不符合要求的,每发生一次则扣除该科室5分。科室值周如有以下情况,扣除相应分值。

1、公共走廊地面有果皮、烟头、纸屑及杂物,宣传栏、公示栏、展板等表面有污迹、灰尘等,一项次扣1分,共10分;

2、东、西上下楼道有垃圾、烟头等,扶手有污渍、灰尘等,墙角、屋顶有蜘蛛网等;一项次扣1分,共10分;

3、厕所地面不干净、水(便)池内有污物、污迹,有卫生死角等,一项次扣1分,共10分;  

4、阳台地面有果皮、烟头、烟灰、纸屑等垃圾,墙角、有蜘蛛网等,一项次扣1分,共10分;

四、奖惩措施

每季度对各科的卫生和值周情况进行检查评比,对清扫保洁不合格受到通报批评的,或因工作失误使本机关环境卫生管理受到批评、影响本机关创卫工作的,按《双创工作责任追究办法》处理,对连续三次不合格的科室,年终考核取消其先进科室和先进个人评选资格。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机关卫生检查制度。

【机关卫生检查制度】相关文章:

机关单位卫生检查制度04-17

局机关卫生检查制度04-17

机关卫生制度04-17

卫生检查制度_卫生检查制度范文04-06

机关卫生奖罚制度04-17

机关卫生评比制度04-17

机关厕所卫生制度04-17

机关宿舍卫生制度04-17

宿舍卫生检查制度_宿舍卫生检查制度范文04-06

卫生检查制度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