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超市常规卫生管理制度

超市常规卫生管理制度

时间:2022-03-24 10:42:50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超市常规卫生管理制度

一、 所有商场超市均应持有效卫生许可证方能从事保健食品经营 活动。并应按许可项目的内容来经营,商场超市的法定代表人是食品 卫生责任人,负责本商场超市的食品卫生工作。

超市常规卫生管理制度

二、建立建全的食品卫生管理组织机构,配备经培训合格的专、 兼职食品卫生管理人员。全面负责超市的食品卫生管理工作。

三、建立健全部门各岗位的卫生管理制度和详细的台 帐制度, 并有具体措施保证落实。

四、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卫生法律法规,不采购、不销售、不制售 不符合食品卫生要求的食品,随时检查每批上架食品标签标识,保证 内容规范完整,及时清理超保质期限的食品。发现不合格食品立即向 当地卫生监督机构报告,并采取措施防止流向消费者。

五、上岗前进行健康检查,取得健康合格、培训合格证后方能上 岗,定期对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卫生法律法规和食品卫生知识培训,有 培训记录备查。

六、定期检查个人卫生情况,使其符合《食品卫生法》和北京市 食品生产经营从业人员卫生管理制度。

七、直接接触食品的从业人员必须穿戴整洁的工作服、工作帽, 操作时戴口罩、手套和帽子,不准佩带戒指、手镯、手表等饰物,不 得留长指甲,工作服应盖住外衣,头发、不得露于帽外,手部有外伤 的应临时调离岗位。

八、从业人员工作时不准吸烟,吃食物或从事其他有碍食品卫生 的活动,不准穿工作服上厕所或远离工作场所。

九、个人的衣物、药品、化妆品等不得放在超市内或经营区内。

十、商场超市要建立食品采购、进货管理制度,采购人员必须经 过培训合格,具有鉴别食品质量的知识和技能。

十一、食品包装物、食品用的工具、容器应符合相应的卫生管理 办法和卫生标准,重复使用的工具、容器须及时消毒。

十二、应建立食品展卖活动管理制度。食品展卖区与非食品展卖 区须分开,不得与其它物品混放。

十三、产品标签内容应符合《食品标签通用标准》 (GB7718)要 求,食品标签不得与包装容器分开,产品标签说明书不得有夸大或虚 假的宣传内容。

十四、散装食品必须符合卫生部《散装食品卫生管理规范》的规 定,有防尘材料遮盖、并设有禁止消费者触摸的标志。

十五、所有物品必须按规定条件存放、展示,销售并对储藏、存 放温度、湿度等都有明确的条件提示。

二 O 一一年二月

卫生管理组织与制度

为确保我中心在食品仓储、销售过程中的经营安全,特制定商品 卫生管理组织和制度:

一、库房卫生管理: 1、仓库内要定期打扫、防虫、防蝇、防鼠。 2、仓库内要安放温度计、湿度计,保证仓库内的温、湿度符合 仓库的标准。 3、仓库内的温、湿度计须有专人管理,每天进行登记。 4、仓库管-理-员要对库内商品的使用期限有明确的记录,对于已 过期或快过期的商品及时进行妥善处理。

二、零售区卫生管理: 1、零售区内卫生由销售人员自行负责,每天至少清扫一次。 2、防鼠、防蝇、防害,定期对零售区进行消毒,使消费者有一 个安全卫生整洁舒适的购物环境。

三、办公区卫生管理: 1、办公区卫生由办公室人员自行负责,每天至少彻底清扫一次。 2、定期防鼠、防蝇、防害,定期对工作区进行净化消毒。

【超市常规卫生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小学卫生常规管理制度04-03

卫生保健常规管理制度04-17

超市卫生管理制度01-15

小学卫生常规管理制度3篇04-03

超市卫生管理制度表04-07

学校超市卫生管理制度04-17

超市卫生安全管理制度04-17

超市生鲜卫生管理制度04-17

服装超市卫生管理制度04-17

主题超市卫生管理制度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