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卫生院事务公开制度

卫生院事务公开制度

时间:2022-09-26 18:31:22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卫生院事务公开制度

1、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充分发挥院务公开工作在发展民-主政治建设,推进卫生系统改革、发展和稳定中的作用,根据xx区总工会关于《xx区深入实行院务公开制度的意见》、《xx区卫生局深化院务公开制度的实施方案》精神,结合本院工作实际,特制定如下院务公开方案:

卫生院事务公开制度

2、科室开展业务范围公开:让来院就诊患者,根据自己的病情,有权利选择科室和医生。

3、药械及一次性用品采购公开:规范医院药械采购制度,降低成本,确保病人用药安全、有效、价廉。

4、聘请社会监督员:定期召开社会监督员会议,反馈群众信息,对提出职业道德,医德医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分析,研究对策,及时整改。

5、收费标准公开:医院开展的各项检查项目收费标准挂在收费处墙上,并实行"一日一清单",以便病人查对核实。

6、建立巡查制度:由办公室组成巡查小组,从周一至周六全天巡查全院各科室几个服务站,了解工作运转情况,解决临时性应急问题,维持医院正常的医疗秩序。

7、纠风工作公开:制定了行风评议实施方案,以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以人民群众满意以否为标准,解决群众热点问题。改变服务模式,满足病人需求,提高服务质量和医疗水平,纠正行业不正之风。

8、财务管理制度,审批制度公开。按程序操作,任何人不得违反,定期由内审小组审核检查。

9、职工违纪公开:对违纪职工以通报形式全院公开。

10、健全职代会制度:凡医院大型建筑、装修、所有工作方案、工作总结、经济收支、质控考核奖金分配要通过职代会公开讨论决定。

11、与医院的领导班子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密切相关的问题。包括民-主评议领导干部情况;中层干部、重要岗位人员的选聘和任用情况;医院领导廉洁自律规定执行情况。

【卫生院事务公开制度】相关文章:

卫生院事务制度03-28

卫生院公开制度03-28

卫生院务公开制度03-28

卫生院信息公开制度04-17

乡镇卫生院公开制度03-28

卫生院政务公开制度03-25

卫生院院务公开制度03-22

卫生院制度公开内容04-14

乡卫生院院务公开制度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