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小企业绩效考核制度

小企业绩效考核制度

时间:2022-03-28 07:14:38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企业绩效考核制度

中小企业绩效考核制度

小企业绩效考核制度

一、 绩效考核的基本原则

1、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2、德、能、勤、绩、廉全面考核,以绩为主原则;

3、定性和定量相结合原则

二、绩效考核的基本内容

绩效考核以公司员工履行岗位职责的情况为基础,综合评定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表现,重点考核以下情况。

1、围绕公司信贷业务为中心,完成相关工作情况;

2、本职岗位目标任务、重点难点工作完成情况;

3、自身勤、廉情况;

4、服务对象投诉、合体员工测评情况。

各部室根据工作职责和岗位目标责任制的要求,结合当年信贷业务为中心和重点工作,科学合理地细化考评内容,建立符合本公司信贷业特点、分类分层次的量化考评办法。

三、 考核方法与程序

1、成立绩效考核小组。绩效考核小组由公司领导、综合部行政人员等等组成,在公司总裁办领导下开展工作。

2、制定本公司绩效考核具体实施方案,并报公司总裁办审核同意后实施。

3、建立工作实绩月、季度台帐。综合部行政人员将履行岗位职责及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如实填写在《绩效情况登记表》上,由公司绩效考核小组审定后综合部负责绩效考核成员负责备案。

半年初评。每半年由公司绩效考核小组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进行述职,根据个人绩效情况,确定半年绩效考评结果等次。

年终总评。结合年度考核及领导班子年度考核进行。由考评小组提出绩效考评等次意见,交公司总裁办审定后报综合部备案。

4、公示。对拟确定为优秀等次的考核对象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履行报批手续。

5、确定考核对象等次,将考核结果通知本人。

四、 考核等次的确定

公司员工绩效考核总分100分,由四部分组成。

1、岗位目标任务、重点难点工作完成情况占50分;

2、领导评估情况占20分;

3、全体员工测评情况占20分;

4、平时督查抽查情况占10分。

考核结果分为优秀(90分以上)、良(89-70分)、一般(69-60分)、差(60分以下)四个等次。

员工绩效考核被评为“优秀”等次的人员数不超过本公司参评人数的20%。

五、 建立绩效考核奖惩制度

1、绩效考核奖励标准公司员工考核办法执行。

2、绩效考核被定为“一般”等次的员工,下年度不得作为各级各类评比表彰的推荐人选。绩效考核当年被定为“差”等次的,扣发当年年终一次性奖金的90%,并对其岗位(职务)作相应调整,实行离岗培训。

3、绩效考核的结果是公司员工年度考核和评定等次的重要依据。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员,应从绩效考核“优秀”等次人员中产生。绩效考核被确定为“差”等次的人员,年度考核原则上定为“不称职”、“不合格”等次。

【小企业绩效考核制度】相关文章:

中小企业绩效考核制度05-16

绩效考核制度05-23

绩效工资考核制度05-11

绩效考核制度05-07

公司绩效考核制度08-10

员工绩效考核制度01-21

绩效考核制度模板05-20

人事绩效考核制度05-20

绩效奖考核制度制定05-20

员工绩效工资考核制度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