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整脏治乱卫生管理制度

整脏治乱卫生管理制度

时间:2022-03-28 19:38:40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整脏治乱卫生管理制度

根据《 “整脏治乱”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 为全面做好全校整治工作的指导、协调、督促、检查、资料 收集报送等工作,提高“整脏治乱”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 室工作效率,全面完成整治工作任务,结合目前工作实际, 特制定以下工作制度:

整脏治乱卫生管理制度

公共卫生管理制度

一、公共卫生工作,由学校政教处具体负责安排、监督和检 查。 二、各科室负责搞好各自办公室的清洁卫生,办公桌、门窗 都要清擦干净,保持清洁,确保舒适的办公环境。 三、各班要做好自己班级教室、清洁区和厕所的卫生工作。 四、工勤人员负责全校卫生的保洁工作。

环境卫生制度

一、全校师生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环境卫生工作,共同营造 良好的校园环境。 二、校园及周边环境要保持环境整洁,禁止随地吐痰,禁止 乱扔杂物,禁止乱堆物、乱张贴、乱搭乱建设、乱停放车辆。 三、各科室环境卫生由各科室人员包干,各科室负责人负 责;各班级教室和清洁区由各班级包干,各班主任负责。各办公 室每天早晨上班后都要打扫一次,各班级教室和清洁区每天要早 晚扫一次,使整个校园始终保持整洁、美观、大方。 四、走廊、楼梯、责任区等要每天打扫保洁,垃圾必须袋装 化,必须每天清理,切实做好保洁工作。保洁工作由各班级值日 生、工勤人员负责。 五、保持厕所地面的整洁,槽内无大便、无污垢,尿池无尿 碱,经常开窗通风。 六、绿化工作有专人负责定期保养,不得擅自摘攀随意破 坏。 七、积极消灭“四害”,定期投放药物(如灭鼠、灭蟑等) 和采取消灭“四害”的措施,预防各种传染病。 八.每周一、三、五下午、重大节日和卫生工作检查,按政 教处统一安排,全体人员参加卫生和环境整治的大扫除劳动。

卫生门前“三包” 卫生门前“三包”责任制

一、为建设文明、整洁、美丽、有序的校园,加强对校容和 境卫生的管理,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制度。 二、本校卫生门前“三包”责任制的分管领导负责指导、监 督、协调卫生门前“三包”责任制各项工作,校政教处具体负责 本辖区内的卫生门前“三包”责任制实施工作。 三、各科室及教职工,均应与学校签订卫生门前“三包”责 任书。在本科室内,必须承担下列责任: (一)包卫生。负责每日清扫、保洁和维护管理,清除废弃 物、积水、污物、痰迹等,对乱泼乱倒、乱扔乱停及随地吐痰的 行为及时制止。 (二)包绿化。负责管护树木花草,保持绿地干净整洁。 (三)包校容秩序。及时制止乱搭乱盖、乱堆杂物、乱摆摊 点、贴乱画,乱立广告牌、乱停车辆等影校容环境秩序的行为。 四、卫生门前“三包”责任地段范围,由城-管部门具体划 定。 五、对在责任地段内随地吐痰、乱拥乱弃、乱停乱放、乱摆 卖、乱堆杂物、乱搭乱盖、乱贴乱画给予批评教育或警告。

工作例会制度

一、工作例会制度

(一)会议组织 整治工作例会由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主持。整治工作各 领导及成员出席会议,因特殊情况不能出席会议的,应在会 前向整治办领导请假。会议原则上每两周召开一次,会议的 通知、组织、记录及会务工作由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如有 临时变动,由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通知参会人员,并说明 原由。 (二)会议内容 1、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整治工作精神,并贯彻落实具体要 求。

办公室卫生制度

为加强整脏治乱工作,保障全校教职工有良好的办公环境, 特制定本制度: 1、衣着整洁,仪表大方。 2、讲究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倒茶水,不乱丢果皮纸屑。 3、地面无垃圾,无灰尘,不堆放杂物。 4、墙壁无污迹。悬挂物保持整洁美观,禁止乱贴乱挂。 5、办公室桌面整洁,物品摆放有序。 7、经常擦拭门窗, 保持干净明亮。 8、日光灯、电扇、开关等电器表面保持干净。 9、饮水机、计算机、电话机保持清洁。 10、卫生洁具存放整齐、安置有序。 11、积极参加卫生大扫除,做到打扫彻底,不留死角。 12、定期整理好自己的桌子抽屉、柜子,开展经常性的防疫 工作。

车辆停放管理制度

为加强整脏治乱工作,维护交通秩序,保障全校师生有良好校 园环境,特制定本制度: 一、进入校园的车辆必须按交通标志慢行,应按指定地方停车, 并自觉摆放整齐。 二、外来车辆无正当理由,未经门卫允许,一律不准擅自驶入校 园内。 三、机动车辆在校内损坏公、私财物,违反交通规定,轧坏行 人、路面、草坪,发生交通事故等,必须照章赔偿,并承担相应责 任。 四、以上规定,进校人员必须遵守。对违反规定者进行批评教 育,经教育仍不改正者,酌情给予处罚。

【整脏治乱卫生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整脏治乱工作总结05-11

整脏治乱工作方案05-17

乡镇整脏治乱工作方案05-17

整脏治乱目标责任书05-05

卫生清整制度04-17

卫生管理制度及卫生管理组织04-14

卫生间卫生管理制度02-23

卫生的管理制度01-22

卫生管理制度06-15

卫生管理制度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