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做月饼活动反思

做月饼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29 18:17:58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做月饼活动反思

活动设计背景

 中秋节就要到来了,我们中班的小朋友进行一项实践活动,学会做月饼,把月饼孝敬给长辈。

做月饼活动反思

 活动目标

 1。激发幼儿对美工活动的兴趣,能够大胆想像并进行制作,同时能够对自己的制作做进一步的装饰;2。进一步增强自己的动手能力。

 教学重点、难点

 1。让幼儿认识到做月饼的程序;2。向小朋友播种尊老爱幼的种子。

 活动准备来源:小精灵儿童资讯站

 准备材料(不同颜色的橡皮泥)

 活动过程:制作月饼:1。教师请幼儿回忆“中秋节”时我们看到和吃过什么馅的月饼,自己最喜欢吃什么馅的,使用彩泥时,老师请幼儿任意给 不同颜色的彩泥命名为:(如:红色是豆沙馅,黄色是椰蓉馅等),老师请幼儿给彩泥贴上名称。2。老师演示制作方法:将一块彩泥揉成团,然后按扁,取一块馅放入圆饼中间,再将月饼封上口,揉圆,制成月饼的形状,用泥工材料标上是什么馅的月饼,也可以在上面刻出小图。3。幼儿分组,请幼儿制作月饼;启发幼儿要努力做出特殊样式和花样的月饼。老师巡回指导:可以夹馅,可以在月饼的面上刻上图画和汉字等;4。对小朋友们说制作月饼的起源和来历,把自己制作的月饼和大家一起分享。

 教学反思:设计这节课的目的,让幼儿认识月饼的制作方法,让幼儿的制作做进一步的装饰。但在实际制作月饼时,有些小朋友无从下手,对这些小朋友老师要多在旁边指导,才能完成制作。

【做月饼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月饼圆圆 活动反思04-17

幼儿园做月饼活动方案04-01

中秋节做月饼活动策划03-30

中秋节做月饼活动方案03-22

中秋节做月饼活动方案03-06

中秋月饼香活动反思04-17

幼儿园教案做月饼05-07

中秋节做月饼作文01-01

动手做饮料活动反思04-17

月饼活动方案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