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动手做饮料活动反思

动手做饮料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6:53:38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动手做饮料活动反思

在本次的《自制果蔬饮料》综合实践活动中,我认为做得较好的地方主要有以下几点:

动手做饮料活动反思

1、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在活动伊始,我让学生来猜猜我的“百宝箱”里装的是什么宝?同学们兴致勃勃个个跃跃欲试,于是学生的积极性也调动了起来。

2、在活动中培养了学生与人合作、交流、收集整理资料和动手的能力。如小组在讨论中,就很好的锻炼了他们的交流和口头表达能力. 尤其是在小组中动手制作水果拼盘的过程中,更是提高了学生的合作能力和动手能力。他们的作品真不赖。学生利用各种渠道收集资料,提高了学生收集整理资料的能力。

3、体现学科知识的综合运用。在本次实践过程中,学生要进行调查,收集等活动,要用到语文,数学,生活等方面的知识,学以致用,达到了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目的。

4、本次活动体现了学生的自主性、选择性和实践性。由学生自由组合小组,自行确定主题,为学生提供开放的个性发展空间。

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我也觉得还存在这一些需要改进之处。

1、准备不够充分,本科在选题方面很好,但渉及面较广,不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课的内容显得有些肤浅,要想取得更好的效果,还须要更多的时间。真的是要做到不断延伸和拓展,做到小课题深研究,才能把这门学科做得更好。

2、基于学生的认知水平及生活环境的特点,对各种水果的有关知识了解都还比较肤浅,还停留在表层,有些一知半解,一些体验的深度也还有待于加深.

3、活动过程中,学生之间存在差异,有些学生的兴致始终高涨,而有些学生主动性较差,容易放弃。需要老师要更好的想办法鼓励学生及时调整心承态,保持实践的热情。

4、部分学生还不太能够很好的正确地看待自己和别人的成果与收获,需要老师的引导,形成正确的评价。

5、教师自身的知识层面需要完善,使自己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给予学生更多的指导。

【动手做饮料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饮料促销活动方案01-16

饮料营销活动方案12-31

饮料活动策划方案05-11

饮料活动推广方案05-18

超市饮料促销活动方案03-05

饮料促销活动策划方案05-11

饮料市场活动策划方案05-11

饮料推广活动策划方案05-11

饮料推销活动策划方案05-11

饮料营销活动策划方案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