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小丑的气球活动反思

小丑的气球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0 16:19:13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丑的气球活动反思

在活动中,我觉得幼儿的参与性还是蛮高的,可能在活动前我准备比较充分,准备了较大的小丑及气球图案,便于幼儿的观察、操作,活动开始时借用小丑来导入,让幼儿的操作富有故事情节,富有童趣。对于自己活动的准备,孩子的积极投入,我还是比较满意的。当然,在本次活动中也存在许多的不足之处:

小丑的气球活动反思

在活动第二环节“看看气球的样子,按特征分类”中,幼儿很难区分椭圆的气球和圆形的气球,我觉得一方面可能是我准备的气球图片不太好,两个形状不是太明显;另一方面幼儿的经验准备还不够。所以在让幼儿按气球特征分类的时候,他们找不到圆形和椭圆形这个不同点。

由于上数学活动经验不足,考虑不周,以致有些环节在设计上不是合理。在利用气球说说5的分成时,我直接用圆点表示5的分成,没有出现数字,而且顺序也是颠倒的。在这一个环节,教师可以一边是用圆点表示的分成,另一边可以是用数字表示,说明5个圆点就是数字5,然后请幼儿写写下面的分成,让他们自己去发现,其实中间就是一个交换律的数学知识。

在幼儿数学教学中,教师应该尽可能使幼儿与生活零距离接触,让孩子体验生活中的数学,从而激发幼儿学习数学的强烈欲望。

通过这次活动,我觉得在数学活动中还要多为幼儿考虑,考虑他们的接受能力和年龄特点,把抽象的数学具体化、形象化、生活化。让幼儿更直接的融入到数学活动中。

【小丑的气球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气球跳舞活动反思04-17

大气球活动反思04-17

美术滑稽小丑活动反思04-17

胖熊吹气球活动反思04-17

托班气球变大活动反思(通用10篇)06-16

《小丑》大班教案05-18

有关小丑语录04-18

好玩的气球教案04-15

气球坊教案08-30

好玩的气球教案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