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大气球活动反思

大气球活动反思

时间:2022-04-17 18:38:09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气球活动反思

儿歌《大气球》是小班的一节语言活动课,小班的幼儿对语言的接受能力比较弱,他不可能长时间的坐在那里跟你学儿歌,所以在学习这首儿歌前,我设计了几个游戏,让小朋友边学儿歌边动起来,这样,幼儿的学习的积极性就很高,为了幼儿的直接感知,我在活动开始时,先出示了实物大气球,幼儿的注意力一下都被我吸引住了,幼儿都对这个大气球很感兴趣。于是我就自编的故事:大气球,当然,故事里面就是诗歌的主要内容。然后引导孩子们朗诵诗歌内容。朗诵了几遍后,很快我就发现有些幼儿有点不感兴趣了,开始动来动去了。于是,我开展了游戏活动:大气球。为了能让孩子们准确指出“你”和“我”,我用夸张的身体动作,引导幼儿分别用手指向对面小朋友和自己,其他的内容我也编了身体表演动作,孩子们很感兴趣。很快,大家模仿着边朗诵边做游戏,喜笑颜开。特别是最后的拥抱动作,个个都很积极。

大气球活动反思

游戏了几次后,孩子们的兴致还是很高。于是我就放手让幼儿自己去找自己的好朋友,然后一起玩游戏。可是,我观察了一下,大部分幼儿都站在原地不动,或者直接就找自己旁边的幼儿进行游戏,可能是幼儿才入园一个多月,还没有找到自己的好朋友,或者有的幼儿还不能理解好朋友的意思,这个环节可以在课前做好准备,告诉小朋友好朋友是什么意思,让小朋友提前去找自己的好朋友,这样这个活动环节就会更好。

最后,我给每个幼儿发放了卡片气球,让他们把气球卡片贴在身上,很多孩子看见了都欢呼起来。大家一人一个,边玩边试着朗诵儿歌,气氛活跃又轻松。

这次活动后,总结如下:以实物气球先调动起幼儿的兴趣,夸张的身体动作引导幼儿清楚人称代词的区分,并帮助幼儿加深对诗歌语句的理解和掌握,调动幼儿学习积极性。还有,活动中让幼儿自由的两两拉手做游戏,增添了活动轻松、自由的氛围。另外,最后每个小朋友一个气球卡片,让整个活动达到了高-潮。我想,小班的孩子更喜欢、更适合游戏式的教学活动,所以,我们可以利用身体动作或者一些小玩具组织他们一起游戏,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和掌握教学内容,并引导他们更好地熟悉同伴,促使他们更好地开展合作性的游戏。

【大气球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安全大反思大教育活动05-24

大妖怪 活动反思05-24

托班气球变大活动反思(通用10篇)06-16

幸福的大桌子活动反思05-24

谁的本领大活动反思05-24

怕冷的大恐龙活动反思02-21

安全生产“大反思、大排查、大整顿”活动反思材料06-14

大鞋和小鞋活动反思05-24

《小松鼠的大尾巴》活动反思05-01

大狮子小班艺术活动教案反思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