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大班综合活动反思

大班综合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0 20:25:57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班综合活动反思

设计意图:

大班综合活动反思

提起动物,孩子就有说不完的话,其中有关动物的奥秘,他们十分愿意积极地去探索。通过一阶段的“动物王国”主题活动的开展,孩子对动物的特征和生活习性有了一定的知识经验。有时幼儿无意之间会有声有色地说起动物方面的话题,不一致时就争执起来,大家说的眉飞色舞,就像一台节目表演一样。

大班幼儿的竞争意识很强,他们有着自己的主见,能大胆地表现出来。在活动中具有一定的集体意识,并希望集体能争夺第一,“第一”对于大班孩子的眼中是件光彩、荣耀的事情。他们会积极地去争夺“第一”,在活动中的表现极为地兴奋,我想用一种竞赛的形式来开展活动。于是我想用一种特殊的节目游戏的形式来开展有关动物的教学活动。教师以“主持人”的形式出场,幼儿作为游戏的“参赛者”。幼儿具有这种竞赛类的生活经验,平时,他们从电视上可间接地感知竞赛活动的形式。

在活动中以“游戏闯关”的形式进行,层层增加难度,让幼儿在紧张激烈的语言表达和动作展示中闯关。在闯关胜利后能获得“联欢会”的门票,以及在比赛活动中评选出“最佳合作队”;“最佳智慧队”;“最佳胆识队”。

本节课渗透于科学、语言、音乐领域之中、以《幼儿园工作规程》和《纲要》所提出的个领域教学目标为指导,结合本班幼儿的发展水平,知识经验和需要来确定教学内容。教师不单是知识的传授者,而应以关怀、接纳、尊重的态度与幼儿交往,以一种“主持人”身份展现在孩子的面前,随时察觉幼儿活动的动态,形成合作、探究式的师生互动过程。

【大班综合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大班综合活动方案02-14

综合实践活动教学反思11-02

综合实践活动教学反思05-24

小学综合实践活动反思05-24

综合实践活动自我反思04-17

大班综合教学活动方案04-30

大班综合活动优秀教案05-25

大班手工活动综合教案03-14

《味道》大班综合活动教案04-17

大班活动反思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