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小班大的小的活动反思

小班大的小的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1 11:23:19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班大的小的活动反思

本次活动难点是区别大小并进行分类,会用语言表达“大的XX给大熊,小的XX给小熊” 。在活动开始时,我首先准备了一大一小两只熊,请小朋友观察比较,哪只熊大,哪只熊小,这一环节结束后,让幼儿把两只熊送到事先准备好的两间房子里,并强调大熊喜欢住大房子,小熊喜欢住小房子,幼儿很快地比较出了房子的大小并把两只熊分别送到他们住的房子里。

到了给两只熊送礼物的环节,我说今天是大熊和小熊的生日,我们给他们送些礼物好不好,记住了大熊喜欢用大的东西,小熊喜欢用小的东西,我们送礼物的时候一定要说“大的XX给大熊,小的XX”给小熊,大多数幼儿的礼物都送对了。可是由于幼儿刚入园不久,语言表达能力还很弱。许多幼儿不会把这句话连贯地表达出来。第三个环节是今天大熊和小熊收到了这么多的礼物非常高兴,想到草地上去玩了,他们邀请小动物们一起玩,大熊和大的动物玩,小熊和小的动物玩,幼儿拿出老师事先准备好的小动物送到草地上,这一环节和第二个环节差不多,幼儿的操作很快地完成了而且兴趣浓厚。

通过上课、反思,我意识到本次活动有不足之处。在整个活动中,一个环节向下一个环节过渡时,都是由老师提出问题,幼儿操作,老师过多的去牵着幼儿走,应该让他们独立完成,这样才能看出幼儿对本次活动的掌握的差异,以对个别没掌握的幼儿进行巩固辅导。此外还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幼儿在语言表达方面耽误了一些时间,使得整个活动的时间有所延长。在本次活动中,我的语言组织还不够精炼、生动有趣,导致一小部分幼儿注意力分散,与此同时更要对幼儿的常规教育做进一步的强化,这些都是以后教学中不能忽略地方。

小班大的小的活动反思

【小班大的小的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小松鼠的大尾巴》活动反思05-01

大狮子小班艺术活动教案反思05-06

小班语言《小蓝和小黄》活动反思06-23

中班语言活动《小松鼠的大尾巴》教学反思04-30

安全大反思大教育活动05-24

大妖怪 活动反思05-24

小班社会大茶壶、小茶杯教案03-20

幼儿园小班音乐活动教案《小茶壶》含反思03-17

小班折纸活动活动反思05-24

小班活动《小蜗牛》教案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