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美工区脸谱 活动反思

美工区脸谱 活动反思

时间:2022-03-31 19:37:17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美工区脸谱 活动反思

在设计本活动时,我的思路是这样的:京剧艺术是我们中国的国粹,是世界文化遗产,让孩子们初步的接触京剧艺术,对其产生兴趣,并通过以后的饿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喜欢京剧艺术,着也是我们的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项传承和保护。因此,我以京剧艺术里最为普及的京剧脸谱(这也是孩子们接触的最多与京剧有关的内容)为切入点,让孩子通过认识京剧脸谱、欣赏京剧脸谱、欣赏与京剧脸谱有关的歌曲《说唱脸谱》以及自己绘制脸谱等活动,让孩子们对京剧艺术产生兴趣和探索的欲望并产生民族自豪感。而该活动只是《京剧艺术》这一主题的一个开端,当孩子们看到新奇的各种各样的京剧脸谱观看到从未看过的京剧表演时都被深深地吸引了,为以后的主题深入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只是我自己认为在活动的进行过程中还存在一下几个不足:

美工区脸谱 活动反思

1、自己应该用满腔的热诚对待本活动,这样多孩子的正面影响会更好。

2、由于是随堂课,我也没有多花心思去准备更多更有利与幼儿认识京剧脸谱的教学具,显得活动不精致。

3、幼儿第一次画脸谱有一定的难度,我在引导方面还做的不足,如果能强调一下脸谱“对称”这一特点,幼儿的作品效果回更好。

人无完人,课堂上是难免有瑕疵的,只要尽自己的力量做好自己的事,努力不让惰性支配自己,不让其他大小事物牵拌自己,也算是对的起孩子们了。

【美工区脸谱 活动反思】相关文章:

美工区蜗牛活动反思04-17

大班美工区角活动反思04-17

大班美术活动反思《京剧脸谱》05-19

大班美术活动漂亮的脸谱教案反思05-06

语文 唱脸谱教学反思05-22

语文唱脸谱教学反思05-22

大班美术活动《京剧脸谱》教学反思(通用7篇)10-26

《脸谱》大班美术教案及教学反思06-28

大班美术活动教案《京剧脸谱》含反思(通用10篇)09-21

中班美术活动脸谱教案04-10